坐姿拍嗝 IMG_7890 1M IMG_8035 2M22D_戴著爸爸的頭巾 2M25D 3M4D_不同的指頭有不同的滋味喔 4M26D R0010204 5M 5M5D 5M11D 5M18D 6M16D 6M24D_想睡了 6M24D 7M12D 7M19D_請打我屁股 7M26D 8M16D 8M22D_臉上都是黑木耳 8M27D 9M19D 9M26D 10M12D_媽咪可沒要你罰跪喔 10M14D R0014411 R0014480 R0014539 11M1D 11M12D 11M26D 1Y_蘆洲李宅抓週 1Y20D 1Y26D

這是我為一對即將新婚的夫妻所作的新鞋,新郎原本就喜歡穿夾腳,因此我挑了一塊日式風味很重的布,而新娘那雙,畢竟是新婚,於是選了以喜氣紅色為底,上面點綴著一些藍花又帶著點內斂的感覺。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陣子發現自己有當宅女的潛能,如果家裡存糧足夠,一個禮拜不出門應該都可以的,但是當了宅女,反而不像上班時整天掛網:p

根據氣象預報,明天開始又要變天了,趁著今天天氣還不錯,走路去附近的黃昏市場採買明天的糧食。

左上方這一袋,是跟一位阿婆買的,我到市場都會先看阿婆有沒有我要的菜,不夠的才到其他攤位找,一顆大白菜、一根紅蘿蔔、兩顆洋蔥、兩顆馬鈴薯,這樣全部 $95。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這第一張單不是我自己接的,而是跟我感情很好的小姑,因為種種原因,小姑的同事多少耳聞過我這位嫂嫂的一些事,所以當她跟同事說我開始在做手工室內鞋的時候,有兩位同事還不知道價格就預訂了三雙給小孩穿的夾腳鞋。

其中兩雙是一對姐妹,由於姐妹的爺爺買了過年要穿的新衣送她們,正好穿這種和風夾腳來搭配,媽咪指定了亮紅色,幸運的,我找到了滿意的布,紅色底點綴著櫻花,亮眼又不失優雅,簡單中又不失活潑。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前前公司的同事找吃飯,挑了一家網路風評還不錯的法式餐廳,MAYU。

網路上很多文章都是介紹他們的甜點,但不嗜甜食的我其實對餐點比較有興趣,點心,吃一塊就夠了吧!

下午一點進去用餐,沒想到店內還有一半以上的客人,在這裡完全感受不到不景氣~

這裡的商業午餐,價格從三百多到五百不等,而菜單是會更換的。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趁著連休假期,跑到竹山找朋友走一趟天梯之旅。

天梯現在被列為世界二十大奇景之一,也是全台首見、世界唯二的「階梯式索橋」。橋樑橫跨梯子嶺溪,全長 136 公尺、208 階,兩端落差達 20公尺,橋下就是知名的「太極峽谷」。

南下先到苗栗南庄的春谷鱒魚養殖農場享用美味鱒魚,七菜一湯就有三道鱒魚,肉質鮮美沒有腥味,五個人吃得飽飽花不到台幣兩千,非常值得!由於第一次到苗栗山區路況不熟,原以為很快就可以接上高速公路前往竹山,卻在山區繞了一個小時,但沿途欣賞美景到也不覺得累,只不過抵達竹山時已經六點半,原本朋友要帶我們去小半天用餐只好取消囉。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BOGU 麻跟我,是認識有八年那~麼久的朋友,這緣分很奇妙也很難得,也因為這樣,我有了 BOGU 這麼帥氣又可愛的乾兒子(BOGU 麻你屁股翹很高了我知道)。

雖然衣服、玩具、鞋子、書,能買的都買過了,BOGU 麻也常說不用幫乾兒子買這麼多東西,但相信我,我已經有克制才會買這麼一些些,否則~嘖嘖嘖(搖頭)。

好佳在,最近迷上了做拖鞋這玩意,讓我又有藉口囉!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去年到京都,曾經帶回一雙布拖鞋,草繩+布,完全就是我愛的元素。

不過,可以很明顯的看見,布邉未處理,也只用單層布。

令我開心的是,學會了怎麼做這樣的拖鞋,所以~噹噹噹~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這,是我結婚時,媽媽為我準備的。

很美的一個木盒,媽媽挑選東西的眼光很好,也知道我愛的風格。

裡面的東西並不是一整盒買來就準備好,都是媽媽一樣一樣買的。

那隻布剪非常好用,插針包上繡的字表示她對我的愛.....

現在,我要用媽媽準備的針線盒,開始一段夢想之路。

無論成功與否,至少努力過並留下美好的經驗。

媽媽,請妳看著我並支持著我。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趕著「草嶺古道芒花季」的末班車,我們在最後一天(11/30)也去湊熱鬧了。看到電視食尚玩家的介紹,得知舊草嶺隧道整理過後,變成懷舊的自行車道,上網找到了這份腳踏車路線圖,可以騎自行車的路線還蠻多的,所以這一趟跟草嶺古道一點關係也沒有,變成自行車一日遊啦!

我們沒訂到對號列車,只好搭乘「區間快」,需時約 1h18min。車廂內人頗多,但還不至於擁擠,也幸好有找到一個座位加上一位善心人士讓出的位置,讓帶著小孩的朋友可以輕鬆些,一路上說說笑笑,也感覺很快的就到了福隆。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看過一陣子部落格的朋友們,或許可以從照片的背景中發現,家裡的傢俱和擺設是以木、石、布等自然元素為主,而露台更種了大大小小的植物,甚至還當起小農夫,也曾因此寫了幾篇採收樂趣文。

在部落格中有一篇文章介紹了我的拖鞋,從來沒想過,這卻也巧妙的開始了我的「手作之路」。看過拖鞋那篇文章的朋友們可以知道,草編、花布,又是自然風啦!呵呵!我不愛塑膠或者是人造皮革的拖鞋,夏天穿了不透氣也不吸汗,冬天穿了沒有暖意,所以要買到喜歡的室內拖鞋還真是難(因為鞋底塞泡棉的室內拖也不愛)。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前陣子跟同事聚會烤肉時,「強森先生」很興奮的跟大家分享,從 ETC 大客車車道開過去,照樣可以扣款 $40 喔!這樣多方便ㄚ,小客車 ETC 塞車時就不用跟著排隊了。

由於已經有人實戰過,老爺隔天也很開心的從 ETC 大客車車道呼嘯而過(當然是在速限內啦),按了一下機器看金額,真的只扣款 $40 耶!老爺還在旁邊得意的歡呼!

再隔一天,晚上下班回家時,老爺說他收到兩封簡訊,內容分別是:「車主您好,971123 您行經 ETC 尚有 1 站未扣款且未補繳,可於 12 月 12 日前至門市補繳,免收每筆 50 元處理費」以及「您好,e通機僅限原登記車號使用,安裝於非申請車輛將有違規疑慮,請先辦妥異動始可使用」。

哈!哈!哈!

從聽到「強森先生」的事蹟一直到老爺親身體驗過後,我都還是滿頭頂的問號呢!就一直覺得怎麼可能可以,分開一定有道理,也一定會有機制防堵你們這些投機客啦!ㄎㄎ~

多跑了一趟去休息站補繳 $10 元吧!

事後想想,「強森先生」聚會那天的晚上,應該也收到了那兩封簡訊了。

這篇可是老爺督促我一定要寫下來的,可不是我要講出他的糗事喔。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陣子得知劉若英將在小巨蛋舉辦演唱會,就決定,跟老爺一起去,當作我們五週年的木婚紀念^^

我喜歡劉若英,因為她的人、她的歌都讓我覺得很舒服。

原本老爺預期這一場演唱會,應該會是很平靜沒有什麼高潮的結束,因為抒情歌居多。就因為這樣,反而讓我們有意外的驚喜,這是一場成功的演唱會!

舞台背景以整面電腦動畫為主,打造出夢境的感覺,在換衣服的空檔,也會搭配著奶茶的電影片段或者是李琪老師精采的小提琴演奏等,真的好愛那一段音樂!

才開場沒多久,唱到「很愛很愛你」就讓我落淚,歌詞雖不是我跟老爺的寫照,但曲目卻是啊~所以,還是觸動了我。我相信很多人在現場,都一定會有一首歌是投影自己的角色,也因此,沒有冷場,大家都融入了奶茶的歌曲,心情也隨著歌聲而起伏著。

「打了一把鑰匙給你」是奶茶的創作,奶茶自彈自唱,歌曲結束前,穿插了一段小星星,她彈著,我們唱著~(這首歌曲開始前,樂團也彈奏了一段變奏小星星,有看「交響情人夢」的人就知道,變奏那一段,好像真的許多小星星在身邊滑落,很好聽喔)

奶茶說,有很多不可能發生在她身上的事情,卻都發生了。

像是唱「到處亂走」時,搭 Mini Austin 還尾隨四台在會場繞一週跟大家握手,一樓的人紛紛擠到走道兩旁,而二樓以上的人也往前衝到欄杆前,而我的座位就在走道旁,就在欄杆都已經站滿人時,我才想起應該衝下去的!當奶茶回到台上,說起排演時,工作人員說繞場不用擔心場面混亂,因為她的歌迷都是理性低調型的。呵呵,這下子奶茶可得意了呢!

最後的幾首安可曲,心型氣球從天而降,不炫麗不搞噱頭,卻很溫暖可愛,我喜歡。

奶茶還應歌迷們的要求,唱了「舞女」,這一首全場都很 high!跟著唱(幾乎每一首我都有跟著唱喔)跟著晃,我們也好開心的度過這感動的一晚!值回票價啦!

想知道當晚唱了哪些歌曲嗎?這裡有歌迷已經整理出來囉。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