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姿拍嗝 IMG_7890 1M IMG_8035 2M22D_戴著爸爸的頭巾 2M25D 3M4D_不同的指頭有不同的滋味喔 4M26D R0010204 5M 5M5D 5M11D 5M18D 6M16D 6M24D_想睡了 6M24D 7M12D 7M19D_請打我屁股 7M26D 8M16D 8M22D_臉上都是黑木耳 8M27D 9M19D 9M26D 10M12D_媽咪可沒要你罰跪喔 10M14D R0014411 R0014480 R0014539 11M1D 11M12D 11M26D 1Y_蘆洲李宅抓週 1Y20D 1Y26D

這次為了做杏仁豆腐,真的把我惹毛了!

並不是因為第一次嘗試,而是,以前做了二三次,每次都很順手簡單的做出好吃的杏仁豆腐,這次卻為了「蒟蒻粉」搞得人仰馬翻!但也因為這樣,讓我知道原來蒟蒻粉還有分類的>.<

短短三天內,買了兩種蒟蒻粉試做:

【10/4】

買了這種(還不便宜呢):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這是夏天常出現在飯桌上的一道菜

清爽、快煮又好吃!

材料:醃漬鮭魚、香菇、高麗菜or美生菜、山葵飯友

做法:

1. 香菇泡軟後切成條狀,稍微炒香之後跟洗好的米一起放入電鍋內煮
 (泡香菇的水也可一起倒入)

2. 醃漬鮭魚用平底鍋煎至兩面金黃用碎
 (懶得煎也可以直接去皮去刺,跟米一起煮)

3. 飯煮好後,拌入鮭魚、飯友,用生菜包起來就可以囉!

這樣是不是營養又健康呢!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你有沒有生氣?

老爺:沒有啊!我很開心!

我:為什麼??(我都受到驚嚇了他還開心>.<)

老爺:因為妳安全沒事啊!

我:.......................................(催淚ㄚ)

 

雖然沒有鮮花、燭光晚餐、驚喜禮物‧‧‧‧‧

但,那句話,比老爺送我任何禮物都還要讓我開心、感動!

今天,從期待、驚嚇,到滿滿的溫暖、感動

我,永生難忘

 

謝謝這兩天祝福我的所有朋友,有妳(你)們真好!

安安跟彤彤送我的生日卡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這是第二次做漢堡排,與上一次不同的是中間包入高達起司,融化之後美味ㄚ~

材料:傳統豆腐一塊(約正方形大小)、洋蔥半顆、豬絞肉$50(約300g)、蛋一顆、高達起司
沾醬:大蒜、蕃茄湖、奶油、日式醬油、黑胡椒
(這樣的量可以做出四個漢堡喔)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又是一道記憶中美味的菜色,自從吃過之後,就一直想自己試試看,翻了翻冰箱後,決定今天來完成這道料理。



清冰箱食材:高麗菜、香菜、洋蔥、蘆筍、二層肉、白蝦
必備材料:越南米紙、沾醬(懶得調,超市有賣現成的)

1. 高麗菜、香菜洗淨,蘆筍燙熟
2. 洋蔥切絲泡冷水去嗆味
3. 二層肉整塊煎至表面微焦,切片備用
4. 白蝦去腸泥,滾水汆燙後泡冷水,去殼備用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最近,有朋友詢問蔡健雅有哪些歌曲好聽,首先閃過我腦海的就是這首「Beautiful Love」。前年去看孫燕姿演唱會,蔡健雅是其中一位來賓,這也是我第一次親耳聽到她的歌聲,當她唱出這首歌,歌詞似乎有意無意的觸動著我的心,讓我早已抑制不住的淚水宣洩而出,就像歌詞中所說的,緊緊牽住的手永遠守護我,我們是多幸運可以一起聽到這首美麗的歌~

聽完蔡健雅演唱兩首歌之後,實在是不夠過癮!心裡其實是想著要喊安可的,但這可不是蔡健雅的演唱會,只好期待她可以開一場自己的,到時我一定一定要再去聽她唱歌!

演唱會最後高潮,孫燕姿帶動全場舞波浪舞,安可曲演唱「綠光」時,帶動大家跟著歌曲打拍子搖擺,第一次看到老公搖晃著身體跟著哼歌,覺得很新奇有趣,現在想起還會忍不住嘲笑他呢!

這一首情歌,跳脫了悲情,反而是以積極正面的方向訴說著愛情的美麗,聽聽看不會失望的喔!

「Beautiful Love」           
看住時間 別讓它再流浪
從前我 太適應悲傷

你的出現 在無意中

卻深深 撼動我

一起走著 沒說什麼

心是滿足的


這個世界 隨時都要崩塌

我沒有 其他的願望

假如明天 將消失了

趁現在 我愛著

只想記得 被你抱著

溫熱的感受


Love’s Beautiful

So Beautiful


我失去過 更珍惜擁有

多慶幸 我是我 被你疼愛的我

緊緊牽住的手

不要放手 永遠守護我


Love’s Beautiful

So Beautiful


我很快樂 你會了解我

我不會 再哭泣 是因為我相信

我們勇敢的愛著 每秒鐘

都能證明 一生的美麗


Love’s Beautiful

So Beautiful

 























愛卡拉(www.iKala.TV )星光大道最終冠軍:黃國倫和你一起決定!
   你支持誰,將決定能否獲得30,000元獎金。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自己是比較愛舊版的迴響方式,跳出一個小視窗,使用者可以自己改樣式,留言、認證碼在一個視窗內同時完成。但是改版後的迴響,卻跟其他部落格沒有兩樣,失去了樂趣,而且輸入留言之後按下送出才出現輸入認證碼的畫面,輸入之後還要再按一下確認,留言才算大功告成,這樣分成兩個階段時在太不方便了!


今天,痞客幫終於對於「迴響樣式」的改版作出回應,提供了自訂迴響樣式的方法,就先用用看吧!


我自己的 CSS 增加了下面兩項:


/*----- 整個迴響表格 -----*/
#comment-form table { background: url(圖片網址)}


/*----- 留言內容框 -----*/
#comment-form textarea { width: 98%; height: 90px; font-family: "Arial"; font-size: 12px; line-height: 18px; border: 1px solid #ccc; }


第一個是在迴響表格加了背景圖片,第二個則是將「留言內容」的文字框加大,原本的實在太小啦!雖然還是可以輸入很多字,但是輸入時可以看到的字就那麼幾個,很不方便的。


大家一起試試看吧!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一直以來我家的電費就居高不下,每次都要二千多元(包含公用電費六百元左右),以為是除濕機、浴室暖風機太耗電的關係。


前陣子漲了電價,才不得不讓我有所實際行動。上網查了一下電費計算的方式,我的媽呀!電腦竟然這麼耗電@@老爺電腦開著幾乎不關的,這真的是 IT 人的壞毛病!


以夏月每度電 $3.36,先不算螢幕開著的狀況下,一個月要多少電費:
150瓦*24小時*30日/1000瓦*3.36元=362.88元


若是加上螢幕,每個月電腦的電費應該也有四五百元吧!把算出來的金額跟老爺說,果然是看到數字比較有「感覺」,當晚馬上身體力行將電腦關了。


下面再告訴大家一個省電的方法吧!


首先,進入電腦系統裡的「控制台」→再開啟「效能及維護」→進入裡面的「電源選項」→最後進入「電源配置」將關閉監視器的時間設定成5分鐘,再將關閉硬碟的時間設定成15分鐘,接著將系統待命的時間設定成10分鐘,最後再將系統休眠的時間設定成20分鐘,即大功告成。
試試看...
 
電腦閒置20分鐘,自動進入休眠狀態,省電97.5%,
平均1月可省下420元電費。交大顯示科技所學生陳柏廷等人推廣電腦省電,只需簡單設定就能達到良好效果,一舉打敗28組團隊,獲得「俠客CEO爭霸賽」第1名。


【8/22 補充】
由於有朋友詢問 Vista 的電源設定在哪裡,這裡就補上一下資訊


「控制台」→「硬體和音效」→「電源選項」
進去之後的左邊,就可以看到「電腦休眠時變更」
請選擇進去之後,就可以設定關閉顯示器時間和電腦休眠時間
接著畫面的下方有一個「變更進階電源設定」,進去之後就可以做更仔細的設定了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配方︰乳油木果脂 70g
   酪黎油 100g
   椰子油 45g
   棕櫚油 60g
   NaOH-5% 38g
   純水 99ml

添加︰玫瑰花蕾粉
F.O.:玫瑰精油 4~7ml (2%)

INS:139

製作日期:2008.06.07
熟成日期:2008.09.07
PH 值: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爸爸在我的心目中到底是何種形象呢?

小時後,他帶著我們全島玩透透,拿著單眼相機幫我們拍照,留下許多回憶。長大點,爸爸為了工作到了外地,很少見面,似乎嚴肅了許多,情感也生疏了。等我出了社會,漸漸的發現除了煮飯之外,他幾乎什麼都會,裝熱水器、釘木架、牆壁補土、修車,馬桶沖水壞了、簡單的水電爸爸都親自修。

最近幾年,爸爸也朝廚藝之路發展,先是開始上市場買菜挑菜,接著會看著電視的美食節目,跟媽媽說要煮這道菜,或者是說哪隻炒菜鍋不錯想要買等等的。第一道讓我們全家讚不絕口的菜色是滷肉,肉質不澀不硬、軟Q多汁,弟弟每次都要吃上好幾塊才肯罷休呢!

看在子女的眼裡,有這樣的轉變真的是很好,除了可以幫忙媽媽分擔一些家務事,跟媽媽也有新的話題可以討論,而我們則是更有口福囉!

爸爸是個很矛盾的人,開車、走路都急急如風,可是這兩年媽媽生病的期間,媽媽很勇敢的忍受著病痛,而爸爸則很盡心的照顧著她,展現絕佳的耐心,家裡的事情都是他一手包辦,卻不曾聽過他埋怨的話語,讓我跟弟弟能夠放心的工作。

今年的父親節,我要帶著爸爸去享用他愛的日本料理,慰勞他這陣子以來的辛苦。

媽媽,爸爸!我愛你們!

預祝全天下的父親
天天快樂,身體健康喔

(至於去哪一家餐廳享用好料理呢?父親節過後再來分享吧)

8/7 更新
老爸說不一定要父親節當天或之前帶他去吃,不要我特別請假,拗不過他,只好找個假日去,食記只好晚點 PO 啦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很喜歡吃蛋黃不熟的蛋,除了荷包蛋之外,就是溫泉蛋囉!每到夏天我就會煮幾顆放在冰箱,冰冰涼涼的想吃就有很方便的。

材料:雞蛋
醬汁:水:醬油:味淋 3:1:1 調勻煮滾後熄火
   放入一把花椒籽(老爺喜歡花椒味道),這邊可以調自己喜愛的味道喔

做法:雞蛋放入鍋內加水煮滾後,邊煮邊攪拌,蛋黃才會比較中間
   轉中火大約煮 3~4 分鐘(視雞蛋大小)熄火
   將雞蛋撈出放入冷水中,敲破蛋殼看看蛋白有沒有熟(凝固)
   沒有熟就再放入熱水中繼續煮
   將蛋殼剝去,放入已經調好的醬汁,泡一天左右就可以入味囉

用筷子切開醜了些,不過很好吃呢!熟度剛剛好。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今天和老爺的同學、小姑一起去天母看棒球,很久沒有現場觀賽,第二局 La New 就得分領先,不過統一也不甘示落的緊咬在後,比數呈現拉鋸戰,整場球賽高潮迭起,完全沒有喘息的時間,第九局,La New 以三球三振統一最後一名打者,而以 4 比 3 一分險勝!

頒獎時看到投手強森身上穿的 La New T-shirt 很可愛,我跟老爺各買了一藍一粉回家紀念,以後去看球賽就可以穿起夫妻裝啦!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