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姿拍嗝 IMG_7890 1M IMG_8035 2M22D_戴著爸爸的頭巾 2M25D 3M4D_不同的指頭有不同的滋味喔 4M26D R0010204 5M 5M5D 5M11D 5M18D 6M16D 6M24D_想睡了 6M24D 7M12D 7M19D_請打我屁股 7M26D 8M16D 8M22D_臉上都是黑木耳 8M27D 9M19D 9M26D 10M12D_媽咪可沒要你罰跪喔 10M14D R0014411 R0014480 R0014539 11M1D 11M12D 11M26D 1Y_蘆洲李宅抓週 1Y20D 1Y26D

對於洋蔥的喜愛程度,我想應該可以跟馬鈴薯並列第一名吧!炒洋蔥、洋蔥湯、涼拌洋蔥,甚至煮咖哩飯也會放一大堆的洋蔥一起熬煮。

今天看到這一篇文章,我當然要盡一份心力,當然,芒果早就訂購啦,去年買了一次之後,每到這個季節就等著屏東環盟的芒果呢!

在這裡介紹一下吃洋蔥的好處,希望看到的人可以一起共襄盛舉喔。

防止骨質流失 洋蔥比藥品還有效
果菜市場-洋蔥
洋蔥營養百分百
專業觀點 洋蔥生吃 最營養
洋蔥的好處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第一次自己滴雞精,使用這個快鍋真的是省時又方便,我都是買花蓮無毒的牧草雞半隻切塊 (整隻雞應該塞不下),滴出的雞精大約有兩碗滿滿的,天然的甘甜味道喔!

材料:半隻雞

作法:雞放入最上層的內鍋,外鍋放入約一公升的水蓋上鍋蓋
      開火煮滾至第二條紅線升起,關小火煮約 1 小時即可

P.S. 煮 1 小時滴出的雞精較多,相對的肉也會比較乾柴
P.S. 同樣的方式也可以自己滴蜆精喔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是第二次做,BOGU 媽說現在已經開始吃副食品了,所以特地做最天然又營養的蘋果泥給 BOGU 吃。

材料:
中型蘋果約 6 顆
砂糖 (這次不添加)

做法:
將蘋果削皮切成小塊,放入快鍋的第一層,在外鍋注入約一公升的水,中火燒開升至第二條紅線時關小火,持續煮 30min 就可以了

這樣一次完成的有蘋果泥和蘋果汁,蘋果汁視濃度加水稀釋才喝喔。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久好久~沒有做手工皂了,之前要做給朋友的玫瑰皂,原料都買了就是缺時間啦!還有BOGU媽產量過多的母乳要拿來做母乳皂,要振作振作才行!先整理幾篇手工皂相關的資料吧。

☀ 設計配方
 
認識各種油品的特性之後,也可以自己來設計囉!簡單的公式如下
  油的公克數 X 皂化價 = 氫氧化鈉所需公克數
  氫氧化鈉所需公克數 X 2.5 - 3 倍 = 溶解氫氧化鈉所需水公克數

  另外,也要注意 INS 值,書上的建議是在160,不過 120~170 都算是理想的硬度

  懶得計算的話,就用網路上提供的資源:手工皂計算網頁。(要感謝人家辛苦的製作喔)

☀ 製作
  第一次製皂想要瞭解
油脂特性、製皂程序等,請參考:
  認識手工皂
  新色調手工香皂坊

☀ 皂材料
  香草工房
  糖亞手工皂概念館
  永昭洋行
  第一化工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參考網路上的資源試寫了一個範例

1. 需要的 jar 檔 & js
    json-lib-2.2.1-jdk13.jar
    ezmorph-1.0.4.jar
    json2.js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一早看到我的 iGoogle 真的是嚇醒了...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是一間日式建築改裝的餐廳,非洲風的裝潢很有特色。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陣子偷懶了,真的是很忙,好多事情要做喔~就像這個星期日,早上要先去剪髮,太久沒修都變厚了,下午要跟 Joya 去台北巨蛋觀賞火焰之舞,我蠻喜歡這種大型、熱鬧的表演。2001年【火焰之舞】世界巡迴頗受好評,睽違七年的【火焰之舞】,首度在台灣引爆,不可不看啊!


接著,晚上要去華納威秀看【投名狀】,老爺會想去電影院看電影的次數,手指頭都數得出來,既然都已經到台北了,接下來的週末也沒時間,乾脆就一氣呵成吧!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話說星期五晚上雖然是為了聽交響樂才上台北的,但我最在意的其實是已經安排好要去用餐的「游壽司」。雖然請假提早出發,高速公路仍然是塞ㄚ~幸好那一區曾經是我熟悉的地盤,選擇了正確的路線並快速停好車,迫不及待的快步前往。

「游壽司」店內大約只能容納 10 位客人,因此最好是事先訂位,中午有散壽司、握壽司、綜合壽司定食,晚餐則可單點丼飯或握壽司,也可以給個預算請師傅配一套握壽司。老爺點了最愛的海鮮丼,我原本要點海膽鮭魚卵丼,然後單點握壽司,但是店內正好沒有海膽了,只好請師傅配一套 $1000 左右的握壽司兩個人一起吃。先上桌的是海鮮丼,看老爺筷子不停的,應該是蠻好吃的吧!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前幾天收到老爺的 email :


我嚇到了~
演唱會、舞台劇... 我們都看過,但是聽音樂會應該不是我們會做的事情吧,難道老爺是突然想到我學過琴,猜測我應該會喜歡參加音樂會??詢問老爺的結果是,老闆給了兩張票... 哈哈~我想太多,就是明天晚上,我們人生中的第一次,要去聽交響樂囉~


演出曲目:(詳情請看這裡)
史特拉汶斯基   普奈欽拉組曲
莫札特     第23號鋼琴協奏曲   鋼琴/范姜毅
布拉姆斯    第4號交響曲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自從京都回來後,對於炸豬排一直興趣缺缺,不過最近身邊兩位朋友接連去了勝博殿,評價似乎不錯,趁著剛好要到天母買些東西,跟妹仔一起到新光三月 7 樓的分店嚐嚐看吧!

我們 12:30 左右到的時候,門外已經排了十多個人,幸好今天老爺沒有一起,否則他可能吵著要換家餐廳。似乎習慣了用餐時會注意使用的杯盤,又是我愛的厚實、有粗糙觸感的杯子,器皿的搭配也是用餐的享受喔!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一篇要介紹一樣新發現的廚房小幫手-皿つまみ



上週與老爺去 B&Q 買東西結帳時,在兩旁懸掛的物品中發現了它,而且是我和老爺的目光同時盯著這個新玩意兒,從紙板上的圖示可以瞭解,這就是用來協助拿取燙手的食器,而且不用的時候還可以吸附在電器箱上,於是順手買回家試用看看。



回家後,我拿了一個大碗公裝了八分滿的水,平常單手是拿不起來的,使用這個小東西要拿就沒問題了,這張照片可是單手拿碗公,另一手拿相機拍下的,看得出來手很用力,但是平常在使用時,另一手就可以輔助囉。幾天使用下來,我覺得它的好處是用於盛裝湯湯水水的碗公,因為一般使用的布手套怕會沾濕,但是使用「皿つまみ」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囉!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