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愛紅豆湯

為什麼我不愛卻還要煮呢?因為我家老爺超愛喝的,其實女生是更需要喝喝紅豆湯才對,因為紅豆鐵質豐富還能消水腫。之前煮紅豆湯都是用萬能大同電鍋,先泡過一晚,再放入好幾杯水讓它慢慢煮,雖然不需要顧,我還是覺得花費時間太久了,而且煮的過程似乎沒有紅豆香,用瓦斯也是要煮很久又要顧火候,因此在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似乎省瓦斯又省力喔。

照著文章中介紹的方法,我很乖的不敢在悶的過程掀蓋偷看,在悶煮的時候還聞到到紅豆香,可是煮完紅豆卻還是不夠軟爛ㄚ~隔了幾天,我又試了另一個方法,同樣要先泡一晚,不過這要用瓦斯持續煮 80 分鐘呢,從晚上九點開始煮到十點多,正好可以在睡覺前來一碗暖暖胃,可是紅豆還是不爛哪!我繼續開火又持續煮了一個小時才有軟爛的口感,誰有快速又省能源的方法可以提供一下呢~看來真的是要買個悶燒鍋囉。

11/16
經過高人指點,果然是買的紅豆有問題!紅豆愈
不新鮮就要煮愈久才會爛,所以,不要買下面這種紅豆啦~上面標示的有效日期根本不可信,難怪我之前煮也沒有煮過這麼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