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觸香氛是 L'OCCITANE 引進台灣的時候,我買了一罐「香橙香塔」,橙的香味並不是想像中橙皮的味道,反而是融合著果肉香甜的溫暖香味,就這樣一使用好幾年,可惜,大約前兩年竟然停產了,我只好從現有的產品挑選香味較接近的「小柑桔香塔」,L'OCCITANE 的香氛系列除了香塔,還有香枝、蠟燭和凝香塊,香枝我偏愛薰衣草,一樣是柔和的香味;綠茶蠟燭就是很直接的綠茶味,不過味道很淡,比較適合小空間使用;至於凝香塊我挑選的是「冬日森林」,我覺得它的味道並不是森林的味道,而是聞到它的香味會恍若置身於森林中,這是我使用的感覺,放置了一年,香味仍舊持續,偶爾會擺放在櫥櫃中,一開櫥櫃門就可聞到一股清新的味道,很棒喔!我也曾經買過德國的香塔,去京都也買了京五彩,真的,L'OCCITANE 的味道不濃不刺鼻,很自然的就融入你的呼吸~




介紹了那麼多香氛,總是要有工具吧!平常點香塔我就會放在吹煙娃娃 (Rauchman) 中,這三個都是在德國買的,左邊老夫妻是一對,吹煙口都已經燻黑了。

至於香枝,罐子的蓋子本身就可以當作香座使用,或是外面常見的各種造型陶瓷香座,使用香枝的缺點是灰會掉在地板上,除非買比較長的香座吧!

凝香塊則有專門的容器,當初其實是愛上這個精緻的凝香盒。




小蠟燭我通常放在盛水的器皿中,不過,最近買了一樣東西也可以用來點蠟燭囉,下一篇再介紹吧。

這就是放入香塔的香菇,香煙裊裊~您也挑個香味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