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與 Chiting、輝哥約在南京東路五段的御殿屋聚餐,這是一家位於一般住宅二樓的日式居酒屋,大約有 30~40 個座位,營業時間只有星期一至星期六晚上,要先預約喔,因為食材是老闆根據預約人數當天採買的,每個人固定 NT300,到了店裡入座只要等著上菜就好,因為老闆會根據當天採買的食材來搭配菜色,若是想要小酌一下倒是有提供清酒、吟釀、梅酒、啤酒等,要另外付費喔。

來看看今天吃到的菜色吧!首先是刺身,蠻新鮮的,切成小小塊容易入口。

泡菜豬肉,肉質稍乾,不過配上辣泡菜重口味倒也不那麼在乎肉質了。


壓壽司,吃過那麼多日本料理,這是初次嘗試,吃起來黏黏偏甜的醋飯就像是台灣的白米糕,我還是比較愛握壽司。

天婦羅,似乎只要是日本炸物我都愛。


廣島燒,在日文中,廣島燒和大阪燒統稱為什錦燒(お好み焼き),但是作法和口感有所不同,主要的不同之處在於,大阪燒是將麵糊跟材料一起攪拌均勻,才放在鐵板煎。而廣島燒則是先在鐵板上舀一杓麵糊煎成一個餅皮後,然後再將想吃的材料疊放上去,通常會有高麗菜、炒麵,最上層會打上一顆蛋。這一盤端上桌實在驚人,四個人吃也是會很飽的,好吃!


涼拌螺肉小黃瓜,看似簡單卻是很好吃的一道小菜,我應該可以配一碗白飯吧。


涼拌蘆筍,這道我也很愛,是爆米花口味的!


這是個謎,因為我們猜不出是什麼魚。


還有一道蘿蔔燉牛肉,Chiting 說有入味很好吃。這就是今天的所有菜色,有別於料理店的精緻,這一道道的小菜卻也抓住了我們的胃,簡單卻味覺豐富的日式家庭料理,您也來品嚐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