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已有了小窩之後,讓我開心的其中一件事情就是可以下廚,想吃什麼就煮什麼,雖然平常要上班,只要回家不晚都盡量不外食,唯一讓我覺得比較麻煩的就是要想菜色以及食材的準備。某天,不知是看到什麼資訊還是突發奇想,開始列出下一週想要煮的菜色,然後週末就根據這些進行採買,買回家的食材,能夠處理分裝的就先用好 (像是魚、肉等需要冷凍的食物),如此要煮的時候直接拿出一小包就可以了,至於葉菜類有些也是可以先清洗的,這樣的模式執行一個月之後,我發現幫助很大,省了每天要想煮什麼、煮前要處理食材的時間也縮短了、不會有多買的食物沒煮而壞掉、冰箱也不會老是囤積一些被遺忘的食材等等。

今天就分享一下這個方法,希望對上班的媽媽們有所幫助,以前我都是打在 Word 再印出來,不過買了ほぼ手帳之後,我就改成寫在手帳上囉。


如此是不是一目了然呢,冰箱每週都可以清空,除了省電,採買時也輕鬆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