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老爺有一個共識:盡量不要在牆面釘東西

昨晚跟 Miko 聊天,談到鍋子收納的問題,我習慣是喜歡把東西通通收起來,檯面上的東西愈少愈好,或許是覺得這樣清潔方便,也或許是個性中帶點龜毛(@^^@) 。例如,大部份家裡的浴室都會有牙刷、牙膏、杯子吧,這些東西通常都會放在檯面上或者是化妝鏡裡,我家浴室是一面無法收納的琉璃鏡,而我又不想為了擺放那些東西而做一個檯面來放,也不可以放在洗臉盆檯面上喔。搬家前一陣子,我常去逛日式超市或是台隆,日本人應該會有發明類似的產品可以滿足我的需要,也果真讓我找到了幾樣好東西。

牙膏吸盤
吸盤的牙刷架應該不稀奇,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產品很多,可以夾牙膏的吸盤也是有,不過我覺得使用不順手,這個在台隆買到的牙膏吸盤可真的是好用!

已經使用一年多了還很牢固,拿著牙膏往吸盤處壓下去就吸住囉。


鍋子吊架
家裡鍋子一定有,洗好之後會放在哪裡晾乾呢?通常是在檯面上或是拿出去外面吧,這個東西又是吸盤創舉,在牆面上找個不礙眼的位置,鍋子就可以這樣乖乖掛在牆壁上了,最多可以掛上2個也不會掉。

先緊緊按壓吸住牆面


再把雙手合起來就可幫妳拿鍋子囉

彩繪收納櫃

廚房少不了
罐罐的調味料、香料,有些東西放在檯面上取用比較方便,可是難免就會有些雜亂,我想要的是一樣東西就可以放常用的調味料,而且造型要美觀。住在台北時很愛逛家飾店,就這樣在木柵買到了這個收納櫃,美觀又實用,總共有六個格子,我放了海鹽、大蒜、辣椒、香料粉、花茶等。


想放什麼就放什麼,怕潮濕的調味料要放些乾燥劑,也不要一次放太滿



GUMPTION
超級好用的去污膏。新家裝潢時,師傅們都會在廚房檯面上泡茶,也因此留下了茶漬,檯面的材質不似杯子那樣好清理,我使用去污膏稍微用力的來回擦幾次,茶漬就不見了,如果是剛留下的痕跡會更好清理。拿來刷洗鍋具也是很好用,這部份是由爸爸實際使用之後告訴我的。另外,我還會拿來刷洗馬桶、瓷磚,反正想得到有不好處理的污垢,通通都用它就對啦!哪裡買呢?信義路一段東門市場內 or SOGO 8F (比較貴)。

我改天找個東西再實際將效果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