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老爺澆花後跟我說馬鈴薯好像已經整個枯黃了,我出去一看就是整個莖葉垂下的樣子,應該可以收成了。


老爺緊握住根部往上拔,我們心裡期待又緊張,好像不太好拔,說不定是因為馬鈴薯太多了。ㄟ!!怎麼一顆都沒有呢~只有這麼小一個嘛>.<

不死心的要老爺拿鏟子往土裡挖,果然還有,不過真的很小一顆,比種下去的馬鈴薯還小耶


拿 50 圓硬幣比一下,跟最大的一顆差不多大小,另外兩顆小不隆冬,塞牙縫都不夠吧^^


後來我把書拿出來翻一下,應該是因為忘了施肥還有除苗不完整的關係,我一開始留了兩顆苗,後來旁邊又冒出一個苗,總共三顆苗太多了吧,養分都不夠,不過至少證明馬鈴薯可以自己種的,這週末整土一下要再重新種一顆試試。

12/8 找到馬鈴薯長不大的另一個罪魁禍首
今天一早,將原本種植馬鈴薯的土全部翻了起來,想說可能深一點的地方還有馬鈴薯,結果竟然被我挖到這樣的東西:


請往上看第二章照片的右下角,那是老爺隨手插下去的地瓜葉,而這個東西就是長在它的根部,這... 是地瓜嗎??挖到它我快笑翻了,趕快喊老爺出來,他也一臉不可思議的樣子,哈哈... 這算是意外的收穫嗎?不過這個地瓜可不能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