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常不太買葡萄的,除了品質和農藥殘留的問題之外,還有要剝皮讓我很頭痛 (就是懶惰啦),因此要確定沒有農藥殘留,而且可以整顆連皮吃的我才買。12/5 團購了一盒帝堡葡萄,就符合以上條件,而且還是台灣本土自產的更是要支持一下!


現在購買正好是產季,一盒 NT350 心想應該大約四、五串左右吧,沒想到盒子一開就聞到水果的甜味,裡面竟然有七、八串不等,好多耶。馬上現摘兩顆洗來吃,甜度夠帶點酸正好,而且非常多汁,以往吃過的葡萄就算甜度夠,也不會有汁的。


前陣子正好看了一篇文章提到「食物里程」的觀念,指的是嘴巴和食物原產地之間的距離。里程愈長,表示食物經過漫長的運送過程,交通工具所消耗的汽油和產生的二氧化碳就愈多,也因此間接地破壞環境。從今年開始,我訂購了主婦聯盟,除了吃得安心,另一個原因就是產銷幾乎都是台灣本土的東西,這次買的葡萄也是台灣在地的喔,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支持這樣有心、品質又好的蔬果,讓這些農民能夠繼續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