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上網買了元氣白炭,會選擇買這家的產品,是由於其使用的馬目堅木構成白炭與黑炭的材料的原木並不同。白炭以堅櫸木、枹樹等材質堅硬的樹木為主,而黑炭則使用櫟樹等軟木。有名的備長炭是以櫸樹類中最堅硬的姥芽櫸(老目櫸、馬目櫸)為原木作成的白炭,其硬度高,微細氣孔眾多,吸附力強,輕敲有金屬聲。


由於居住的地區水質並不好,一直以來都有使用竹炭煮水、淨化水質,也用來除濕,目前為止尚未使用過其他產品,無法比較出優劣,因此也是這次購買馬目堅木備長炭的原因之一。

購入小丸方便放入水壺中,聲音真的如金屬聲清脆,若要用於飲食方面,必須清洗後煮沸十分鐘,並每隔一二個月重複此動作。使用了兩個禮拜,水垢似乎少了些,至於水的味道,這兩年來從未喝過有消毒水味的水(我對怪味道很敏感的),不知道是否跟使用竹炭、備長炭有關。除了煮水,我還分別在米箱、小抽屜、攝影器材附近也放一些來調節濕氣,效果還不錯,至少像是相機的袋子都沒有發霉囉(以前沒有放的時候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