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下午的行程,我只想介紹「料羅灣」跟「瓊林聚落」。

幸好我們是騎機車自由行,否則也不會發現這麼棒的海灣。這裡的海不會給人粘膩的感覺,下午有點陰陰的,太陽透過雲層照著海面,沙灘上許多螃蟹忙碌地覓食,就是這麼簡單的畫面,沒有喧鬧的人們,沒有不該出現在沙灘上的垃圾。


我們在這裡逗留了一個多小時,很努力的在抓螃蟹...

熱情的小弟看到我們兵荒馬亂的抓螃蟹,也出手幫忙


在我們要離去時,他還拿個一個寶特瓶給我們,裡面裝了三隻大螃蟹呢,還跟我們說下次再來喔。謝謝你,熱情我們收下了,螃蟹就放牠們回歸大海吧!

這個海灣讓我們想起了紐西蘭,很開心台灣也有這樣的好地方,下次會再回來的。

緊接著在天黑之前,我們前往位於金門島中央偏北處的「瓊林聚落」。瓊林為早期自然成型的聚落,有八百多年歷史。因明清兩代登科者眾多,聚落內四處可見華麗之燕尾官宅。金門最早的國民學校怡榖堂,還有位於聚落東北和西南二角各有風獅爺一座,皆為重要的文化資源。


我們到這裡的主要目的就是這兩尊風獅爺。這是北方風獅爺,瓊林戰備地下坑道的出口就在旁邊。


這是南方風獅爺,全金門島唯一一尊嵌在牆壁內,位於蔡氏家廟後面。


回程時我們沿著環島北路騎,陣陣涼風伴著兩旁濃密的樹蔭,這條綠色隧道著實讓我想念的很。晚餐找到網路上推薦的戀戀紅樓,點了簡餐,還有推薦一定要試試看的毛澤東奶茶(傳說中的高梁酒奶茶),這一杯飲料反應兩極,有人說味道怪怪的不好喝,有人說還不錯,而我們則說:沒有想像中高梁酒的濃厚氣味,反而是淡淡的酒香加上奶香,還不錯喝哩!至於餐點就一般,可以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