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在我的心目中到底是何種形象呢?

小時後,他帶著我們全島玩透透,拿著單眼相機幫我們拍照,留下許多回憶。長大點,爸爸為了工作到了外地,很少見面,似乎嚴肅了許多,情感也生疏了。等我出了社會,漸漸的發現除了煮飯之外,他幾乎什麼都會,裝熱水器、釘木架、牆壁補土、修車,馬桶沖水壞了、簡單的水電爸爸都親自修。

最近幾年,爸爸也朝廚藝之路發展,先是開始上市場買菜挑菜,接著會看著電視的美食節目,跟媽媽說要煮這道菜,或者是說哪隻炒菜鍋不錯想要買等等的。第一道讓我們全家讚不絕口的菜色是滷肉,肉質不澀不硬、軟Q多汁,弟弟每次都要吃上好幾塊才肯罷休呢!

看在子女的眼裡,有這樣的轉變真的是很好,除了可以幫忙媽媽分擔一些家務事,跟媽媽也有新的話題可以討論,而我們則是更有口福囉!

爸爸是個很矛盾的人,開車、走路都急急如風,可是這兩年媽媽生病的期間,媽媽很勇敢的忍受著病痛,而爸爸則很盡心的照顧著她,展現絕佳的耐心,家裡的事情都是他一手包辦,卻不曾聽過他埋怨的話語,讓我跟弟弟能夠放心的工作。

今年的父親節,我要帶著爸爸去享用他愛的日本料理,慰勞他這陣子以來的辛苦。

媽媽,爸爸!我愛你們!

預祝全天下的父親
天天快樂,身體健康喔

(至於去哪一家餐廳享用好料理呢?父親節過後再來分享吧)

8/7 更新
老爸說不一定要父親節當天或之前帶他去吃,不要我特別請假,拗不過他,只好找個假日去,食記只好晚點 PO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