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家的電費就居高不下,每次都要二千多元(包含公用電費六百元左右),以為是除濕機、浴室暖風機太耗電的關係。


前陣子漲了電價,才不得不讓我有所實際行動。上網查了一下電費計算的方式,我的媽呀!電腦竟然這麼耗電@@老爺電腦開著幾乎不關的,這真的是 IT 人的壞毛病!


以夏月每度電 $3.36,先不算螢幕開著的狀況下,一個月要多少電費:
150瓦*24小時*30日/1000瓦*3.36元=362.88元


若是加上螢幕,每個月電腦的電費應該也有四五百元吧!把算出來的金額跟老爺說,果然是看到數字比較有「感覺」,當晚馬上身體力行將電腦關了。


下面再告訴大家一個省電的方法吧!


首先,進入電腦系統裡的「控制台」→再開啟「效能及維護」→進入裡面的「電源選項」→最後進入「電源配置」將關閉監視器的時間設定成5分鐘,再將關閉硬碟的時間設定成15分鐘,接著將系統待命的時間設定成10分鐘,最後再將系統休眠的時間設定成20分鐘,即大功告成。
試試看...
 
電腦閒置20分鐘,自動進入休眠狀態,省電97.5%,
平均1月可省下420元電費。交大顯示科技所學生陳柏廷等人推廣電腦省電,只需簡單設定就能達到良好效果,一舉打敗28組團隊,獲得「俠客CEO爭霸賽」第1名。


【8/22 補充】
由於有朋友詢問 Vista 的電源設定在哪裡,這裡就補上一下資訊


「控制台」→「硬體和音效」→「電源選項」
進去之後的左邊,就可以看到「電腦休眠時變更」
請選擇進去之後,就可以設定關閉顯示器時間和電腦休眠時間
接著畫面的下方有一個「變更進階電源設定」,進去之後就可以做更仔細的設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