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說...長這麼大還沒去過逢甲夜市,會不會被笑掉大牙呢?

並不是不想去美食發源地朝聖,而是好吃的東西太多,每次去台中似乎都吃不完呢!但是這次下台中的第一站,就是要去夜市吃透透囉!

網路上介紹的美食,像是官芝霖大腸包小腸、成龍雞排、黃金賊、茶葉蛋,我都想嚐嚐看,另外還有美食總店,例如日船章魚小丸子、烤馬鈴薯也是一定要的啦。

【官芝霖大腸包小腸】

首先來到便當街的入口處(逢甲路20巷),就可以看到兩排長長的隊伍,其中一家就是官芝霖,目前為止,個人覺得最好吃的大腸包小腸在公館,這次就來試試看傳說中的好味道。官芝霖的特色是口味變化多,配菜有八種,看選擇的口味來決定添加哪些配菜。老爺第一口咬下去,就說香腸肥肉多了點,而我吃了第一口沒有馬上想要回頭再買的衝動,香味不足,配菜種類雖多,但是吃的時候卻感覺不到有吃配菜的層次感,當下的感覺是:下週回台北一定要去買公館的大腸包小腸來寫一篇PK文! 

【木瓜姐泰式涼拌青木瓜】

這個讚! 木瓜絲很脆,酸酸辣辣的又帶點甜,所以不是會讓人吃一口就皺眉頭的那種酸。

【麻辣臭豆腐】

這一家似乎是台北來的,但我沒吃過呢,雖說是麻辣,但是湯頭好喝,入喉不會有燒熱的感覺。

【茶葉蛋】

中藥材加上特殊秘方滷製八小時而成的茶葉蛋,表皮入味是茶葉蛋的基本功,但是這連蛋黃都入味!而且蛋白卻還是軟嫩軟嫩的就不簡單了。

【日船章魚小丸子總店】

日船的章魚小丸子並不是沒吃過,但聽說總店的最好吃!看看這麼多排隊人潮,來了不試試看怎麼可以呢。

一顆顆煎得澎澎圓圓的,外酥內軟,內餡吃得到章魚的口感,真的比之前在其他分店吃過的還好吃!我覺得最大的差別在於外觀和表皮夠不夠酥,有些是濕軟的,口感就有很大的差別了。

【帝鈞胡椒餅】

我跟老爺都愛吃胡椒餅,目前心中的第一名是景美夜市。看到這家有人排隊也忍不住想試試看味道。

一個 $35 有貴,小小一個

內餡飽滿,但是吃起來沒有胡椒餅的味道,就是那種胡椒味帶點麵皮烤焦的香氣。

【小A現烤馬鈴薯】

將馬鈴薯加上切達紅起司一起烘烤,有18種口味可選擇。洋芋鬆軟綿密,淋上我最愛的滿滿起司醬,一口接著一口就吃完一盒了,是誰是誰?等著看我吃不下求救的!馬鈴薯跟起司可是我最愛的食物呢!哼哼~

【黃金賊】

塞入糯米的烏賊裹上麵糊下去油炸,味道是不錯,但敗筆在於麵皮,吃起來太厚太油膩。

【聚發亭黑蛋奶】

這是在等黃金賊的時候,又看到排隊忍不住去湊熱鬧。黑蛋奶、黑仙奶、黑玉奶,看名稱實在不知道是什麼樣的飲品,幸好下面有說明,我選擇的黑蛋奶就是黑糖+珍珠+鮮奶啦!珍珠夠Q,因為是加黑糖所以喝起來不會很甜膩,連不愛珍奶的老爺都說好喝。

吃吃喝喝到這裡,總算也是有飽足的感覺了,寫完這篇食記,我想要再吃涼拌青木瓜、章魚小丸子和烤洋芋,還有就是沒吃到的成龍雞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