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久,終於上週末讓我吃到了公館的大腸包小腸,好懷念的味道呢。

開始寫網誌以來,這應該是第一篇 PK 文。

其實,好吃、不好吃是很主觀的,只不過第一次有這麼強烈的念頭想要寫 PK,那麼就來寫吧!

逢甲大腸包小腸請參考這篇,請大家兩篇一起對照吧。

公館太學口,就是我念念不忘的大腸包小腸。

這天,原本也打算從家裡走到公館的,但是走著走著卻飄起小雨,搭一站捷運到公館已經五點多,這個路口有三家排隊人氣攤販,太學口是其中一家,另外兩家就是青蛙撞奶跟藍家割包。

大腸包小腸外觀長這樣,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凸出一小節的香腸以及蓋滿的配料,視覺上加分不少。

看看咬一口的剖面,糯米腸、香腸、配料的比例很均勻,在口感層次上形成絕妙搭配。咬一口,先是薑絲的脆和糯米的Q,接著又嗆又香的味道就在口腔蔓延.....

再列一個對照表好了,這樣比較清楚。

  公館 逢甲
價格  大份$50,香腸較胖些 一份$35
份量 配料足、每一口都有吃到香腸跟配料的感覺  配料少些,吃到糯米腸的比例較多
配料 香菜、薑絲、蒜末、蘿蔔蛋 蒜味:蒜頭、蒜苗、菜普蛋、酸菜、小黃瓜、薑片
口感 薑絲的脆度配上糯米的Q,絕佳! 糯米腸,但不夠Q
味道 又香又嗆 實在想不起來了.....

 

總之,我愛的就是香腸一定要配上夠多的薑絲和大蒜才是王道ㄚ!(純屬個人觀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