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著「草嶺古道芒花季」的末班車,我們在最後一天(11/30)也去湊熱鬧了。看到電視食尚玩家的介紹,得知舊草嶺隧道整理過後,變成懷舊的自行車道,上網找到了這份腳踏車路線圖,可以騎自行車的路線還蠻多的,所以這一趟跟草嶺古道一點關係也沒有,變成自行車一日遊啦!

我們沒訂到對號列車,只好搭乘「區間快」,需時約 1h18min。車廂內人頗多,但還不至於擁擠,也幸好有找到一個座位加上一位善心人士讓出的位置,讓帶著小孩的朋友可以輕鬆些,一路上說說笑笑,也感覺很快的就到了福隆。

福隆火車站出口左邊的第一家腳踏車店,是朋友詢問過後價格最好的,雖然車款不多,但是都很新,老闆很和氣也很阿殺力的說超過一點時間沒關係(後面再告訴大家我們是超過多少點)。十點多,租好了八台車出發往「舊草嶺隧道」啦!

騎過一小段鄉間小路(但是車輛很多要小心),我們來到隧道西口「制天險」,入口處的區域設置了一些可愛造景,像是這隻「鐵馬」,馬嘴還印上了台鐵的標誌喔。

接下來,我們騎進了隧道,涼涼的風吹著,伴著播放的「丟丟銅」和火車聲,還真的有懷舊感呢!騎著騎著,聽到後方傳來朋友的聲音,原來是小朋友睡著了,整個身體呈現 45 度往右偏的狀態,他們停下車確定安全帶有綁牢,我就慢慢的繼續往前騎吧。

出了東口等著其他人到齊,先順手拍下東口的「國雲飛處」,很多人直接在出口處停下拍照,實在很危險~我在快到出口的地方,還遇到迎面而來四台車並排呢!我豪不客氣的一直按鈴鐺,他們才減速往內縮,真的是很自私!

等著等著,終於看到朋友們出來了,第一時間趕忙拍下小朋友昏睡的樣子,實在很可愛啦^^

今天天氣陰陰的沒有大太陽,但是不遠處的龜山島依然清晰可見,從雲端透露些許陽光,形成美麗的畫面。我們在這停留了一會,讓小朋友稍睡片刻再出發。

回程往福隆車站去買便當順便換車,因為有兩個人快要練成鐵屁股,一個是沒有變速,另一位是坐墊太硬。

買了便當後,我們往遊客服務中心騎,找了一片草地停車,就在旁邊大樹下坐著吃便當囉!便當不大,女生吃一個剛剛好,味道也鹹淡適中,表現中規中矩。

但是,這一餐的重點是在後面,瓜哥囔囔著說剛剛 7-11 有一家炸雞排很好吃,慫恿著 Kendo 去買,我猜老爺大概是一個便當吃完覺得不飽,也還真的騎車回去幫大家買雞排了。神奇的是,過沒多久老爺破天荒打電話問小姑和小叔真的不考慮吃雞排嗎?這個舉動真的是很難得,使得小姑和小叔也忍不住各加點了一份。

剛拿到雞排還不覺得有什麼特別,頂多麵皮看起來不太一樣,咬一口下去,哇!肉質有嚼勁又帶汁,那麵皮吃起來一點也不覺得油膩,老爺才說這是土雞肉喔!土雞雞排!這個賣點超棒的!難怪肉質不似一般雞排鬆軟~寫著寫著又想吃了>.<

吃飽喝足,接著往龍門吊橋的方向騎去,騎著騎著竟然騎進一個有大門管制的地方,裡面的管理員看我們騎了過去便走出來,而帶頭的朋友以為是不能騎進去的(因為看到大門口有收費價格),所以直接又繞出去回到大馬路上。

騎在省道上大卡車很多,這一段剛好是下坡,心裡想著這路線似乎跟地圖標示的不一樣,幸好前面的朋友也察覺有異而停下來,趕忙確認之後騎回剛剛的大門,多騎了這段路累壞了,呵,因為剛剛是下坡,現在回頭可是上坡耶!

來到大門口,果然地圖上標示的自行車道就是從這裡進去,要收費的是停車啦!原本以為平坦的車道,卻發現這一段還頗驚險有趣的,連續幾個上下坡後,又來個大下坡,騎得好不快活,但是上坡可慘囉。

我們從龍門吊橋再騎到彩虹橋繞一圈,回到福隆火車站還車時已經下午三點半,這應該不止超過一點時間了吧!大夥騎得開心,時間超過就超過吧!

這一趟,發現福隆是個不錯的旅遊景點,可以騎車也可以走古道,下次有機會再去爬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