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一陣子部落格的朋友們,或許可以從照片的背景中發現,家裡的傢俱和擺設是以木、石、布等自然元素為主,而露台更種了大大小小的植物,甚至還當起小農夫,也曾因此寫了幾篇採收樂趣文。

在部落格中有一篇文章介紹了我的拖鞋,從來沒想過,這卻也巧妙的開始了我的「手作之路」。看過拖鞋那篇文章的朋友們可以知道,草編、花布,又是自然風啦!呵呵!我不愛塑膠或者是人造皮革的拖鞋,夏天穿了不透氣也不吸汗,冬天穿了沒有暖意,所以要買到喜歡的室內拖鞋還真是難(因為鞋底塞泡棉的室內拖也不愛)。草編拖鞋若沒記錯,一雙大約四五百。或許有人問,一雙四五百的拖鞋妳也買得下去?外面很多也沒那麼貴。沒錯,是不便宜,但仔細看看,用來編鞋的草是不是不一樣?看看那編出來沒那麼方正的格子,是不是手工編製?稀有與天然,是它的可貴之處。

至於那雙布拖鞋,則是二百多。跟草編拖鞋比起來相對便宜,但是跟一般室內拖鞋來比又稍貴些。這種布拖鞋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它所用的布料,以及用布量的多寡。但是這一款有個缺點,鞋底沒有什麼厚度,因此腳掌直接碰到硬硬的地面,沒有緩衝。

這兩雙室內拖,讓我夏天穿不悶熱,就算流汗也不怕濕滑,冬天穿也不用擔心腳丫子碰到冷冷的,一年四季穿著都讓我覺得舒服,就是一雙好拖鞋。

每個人心目中的好拖鞋或許都不太一樣,但,希望大家都可以在我這裡找到一雙穿了不想拖的鞋囉!

【KloveK Hand Made】即將於 2009 一月網路開張,屆時請大家多來走動走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