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連休假期,跑到竹山找朋友走一趟天梯之旅。

天梯現在被列為世界二十大奇景之一,也是全台首見、世界唯二的「階梯式索橋」。橋樑橫跨梯子嶺溪,全長 136 公尺、208 階,兩端落差達 20公尺,橋下就是知名的「太極峽谷」。

南下先到苗栗南庄的春谷鱒魚養殖農場享用美味鱒魚,七菜一湯就有三道鱒魚,肉質鮮美沒有腥味,五個人吃得飽飽花不到台幣兩千,非常值得!由於第一次到苗栗山區路況不熟,原以為很快就可以接上高速公路前往竹山,卻在山區繞了一個小時,但沿途欣賞美景到也不覺得累,只不過抵達竹山時已經六點半,原本朋友要帶我們去小半天用餐只好取消囉。

隔天一早帶著朋友準備的好吃油飯即前往天梯,沿路山區竹林、茶園景色優美,但也有很多山坡地改種檳榔樹。抵達時已經十點多稍晚,停車場甚至路邊兩旁早已停滿車輛,一走到入口處往下看,大於45度的階梯,才真的有開始擔心回程要怎麼爬上來的念頭。全程除了階梯之外,就是保留原始的泥濘路,因此原本前幾天連續下雨,擔心無法成行還規劃了另一個行程,但我們的運氣不錯,要南下的前一天雨停也開始有陽光,連續兩天日曬,當天一大早也是出太陽的好天氣。

前往梯子吊橋一路陡降,膝蓋不好的人可記得要帶登山杖支撐,當我走在天梯上,一步步小心的,欣賞著美麗風光,而太極峽谷就在我腳下,這時,很希望周圍沒有那麼多人,時間也瞬間停止,好讓我可以慢慢的走。可惜,人聲鼎沸,後面的人一個接一個,我只好不停的往前,匆匆一撇並拍張照,就這樣走過了天梯。

過了天梯後,我們繼續往下前往太極峽谷,這段土石路也並不好走,要小心攀爬。

往太極瀑布的路段整修中無法通行,但我們走到另一瀑布處也很棒,但現在是乾水期,因此無法見到瀑布的壯觀。

前面提到的竹林美景,經過三小時的耐力賽之後,有放鬆神經紓解疲勞的效果。

沿路除了綠色,還是綠色,但是有沒有發現,這裡的綠色是漸層的喔!很美吧!

回到竹山市區朋友家,休息一會,還有一個景點非去不可,那就是紫南宮啦!發財金、豪華廁所都是很有名的喔!

幸運的,我們看到了美麗的黃昏,為這一趟竹山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