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陪同雯去 B&Q 挑選燈具,路上,雯提到南崁有名的麵包店,這家我在電視上也有看到介紹,很想去,但是一來不好停車,再來要排隊,我就提不起興緻。不過這一天既然要去南崁,雯說就繞過去瞧瞧吧!

雯憑著印象找不到南平街,我跟老爺說要去警察局問路(自從日本、宜蘭都跟警察問路之後,似乎就很習慣了:p),一開始跟警察說南平街沒用,後來提到秒殺麵包店,警察馬上就報路給我們,還說現在去大概買不到囉!等我們抵達時已經 19:25,而出爐時間是 19:30,店門口已經排了長長的隊伍。

我們排在隊伍的最後頭,前面應該有五十個人以上吧。19:30 準時進場,我們還在店外的櫥窗前,就已經剩下這樣!

而真正踏入店內之後,是這樣的情景。

你們說說!有沒有誇張啊!是不是有這麼誇張啊!@@

手上拿著盤子卻連一個麵包都沒有>.< 店的那一頭也走不過去,因為大家都排隊等著結帳,也就是說在店外排隊等入場,到了店內是排隊等結帳。

幸好,來這買麵包的都是美食愛好者,大家也都很好,請那頭的人看還有甚麼麵包就直接傳遞過來,讓我們不至於拿著空盤去櫃檯。一個 $200 貴桑桑的水果麵包和全麥吐司半條,這是第一趟的戰利品。

等著結帳的時間,大家都把手上的餐盤放在這原本擺滿麵包的檯子上。接著,就開始聊起來啦!聊甚麼麵包好吃,是不是第一次來ㄚ,還有人說冷笑話,這樣的情形還真是有趣,看來美食真的能讓不熟識的大家打開話夾子呢^^

拍這張照片時,我人已經先跑到外面再排第二輪啦!店家會等裡面都結完帳,將最後店裡還有的麵包通通擺出來,所以,我再賭一次看看能不能買到頗受好評的棍子和可頌。

排了一會兒,剛剛在店內的戰友結帳出來跟我說等一下會有棍子喔!果然,店員出來發號碼牌了,因為一個人限購一條,幸運地,我跟雯都拿到了號碼!而且最後出爐的可頌也很多,我們就只鎖定可頌和紅豆麵包,拿了就趕緊去櫃檯排隊結帳。

排兩輪結束,我最後的戰利品是棍子、水果麵包、全麥吐司各一,可頌五個,紅豆麵包兩個。

雯拿了六七個紅豆麵包,雖然老爺喜歡紅豆,但是買到不好吃的他可是不捧場,所以我只拿了兩個。手裡拿著溫溫的可頌,我們等不及回家,就在 B&Q 的大門口吃起來,嘴巴沒停的一直嚼卻又忍不住一直說好好吃啊!可頌跟紅豆一個 $25 一點也不貴,而且真的好好吃,紅豆餡也很飽滿,可頌外層酥,整個吃起來卻又不會覺得乾。

回到家,將麵包放到櫃子上,整個客廳都充滿著麵包香味,一直到隔天都還有,這是以往買麵包沒有發生過的情形,這家麵包店,值得!至於棍子,我以往是不太買的,因為真的很硬,雖然嚼著嚼著味道很香,而野上的棍子,敲起來一樣是硬梆梆,但是用烤箱稍微烤過之後咬下去,外層是酥的!單單這樣就很好吃,是麵包的原味,自然的麥香。

寫著寫著,我又懷念起可頌的酥脆和味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