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早在懷孕三個月時就已經訂好

環境很明亮,伙食也很對我的胃口

心想這樣應該可以輕鬆的坐完月子吧。。。

IMG_7915

【床鋪&用餐區】

IMG_7916

【浴室&洗臉檯】

IMG_7866

【正餐】

 

剛住進去的第一個禮拜的確是很不錯

由於在醫院被嚇到了

因此晚上十點後會將小米送回育嬰室補配方奶

希望黃疸值能夠盡快降低

IMG_7890

 

我的奶量並不多

小米常常討奶和尋求安全感

讓我幾乎一直躺在床上

一離開他就醒來哭

以至於經常抱著他吃月子餐

並不是捨不得他哭

但畢竟在月子中心實在很擔心哭聲會打擾到隔壁房媽媽的休息

晚上沒有親餵的時候

我就3~4h擠奶一次

擠出來的奶量直到要離開月子中心也不過 60ml

IMG_7863

【瘦小的小米】

 

小米的全母奶大約在他 20D 大的時候開始

在月子中心的最後十天我就將他帶著 24 小時了

而這十天就是我最難忘的日子。。。

 

小人幾乎整天掛身上

沒辦法好好吃飯、上廁所、洗澡、睡覺

我開始愈來愈鬱卒,心情很差

腦袋一直在想著「母奶夠不夠喝?」「以後都是這樣嗎?」

深陷在憂鬱的泥沼無法自拔

雖然每天上網找資料

也看到全母乳媽媽寫的勵志文章

剛看完的確是心情有振作一下

但經過一整個白天到了晚上

意志又消沉了

IMG_7938
 

老爺剛開始也不知如何幫我

每天回到月子中心看到我那種表情

他的心情也很難好起來

當時的我根本沒想到要對外求援

直到老爺拉了我一把

我才打電話給幾個有類似經驗的朋友

 

朋友們的親身經驗比看過上百篇網路資料還有效

給了我一劑強心針

「前一二個月奶量少幾乎都是掛在身上吸吸睡睡」

「衝奶量就要多親餵」

「剛開始 1~2h 餵一次很正常,因為吸允力還不夠,每次吸的量也不一定」

「baby 剛從子宮來到這陌生世界,沒有安全感,而乳房能夠讓他感到安全」

以上等等諸如此類,頓時讓我心情開闊不少

當天老爺下班回到月子中心時看到我的臉色

直說判若兩人!

是的,朋友們拉我上岸了

 

現在想想

在毫無其他關心壓力的情況下坐月子也能把自己搞成這樣

或許這就是產後憂鬱症~

另外,我覺得自己沒有做好哺餵母乳的功課也是重要原因

哺餵母乳真的需要建立好強韌的自信心

能餵母乳當然最好

但也不要太堅持不會變通

一切盡力,順其自然

 將自己先穩定下來才會漸漸的知道該怎麼做

 

小米跟老爺在那段期間忍受我的壞情緒

真的很對不起他們~尤其小米

IMG_7918

寶貝,媽咪以後都會時時提醒自己

維持好心情、好情緒

更要笑笑臉的面對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