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的小腸黏膜尚未發育完全,而小腸黏膜的功能是消化、吸收,因此被分解的食物會以大分子的狀態被吸收。蛋白質容易引起食物過敏反應的理由在此。即使沒有過敏體質的嬰兒,負擔也一樣大。成長不可欠缺的蛋白質,如果超過必要量,就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比較難消化吸收的肉類我希望可以等到小米一歲之後試

然而蛋白質是成長不可或缺的,不足的部分就找找蛋白質含量高的來補充吧!

 

高蛋白質食材名單:黑木耳、黑眼豆、豆腐、四季豆、皇帝豆、蛋黃

 

蛋白質分三類 不是每種都可維持健康

1.完全蛋白質→牛奶、雞蛋

富含足夠必需胺基酸以供身體所需,同時維持生命並促進成長與發育。大部分動物性蛋白質屬於此類,其中又以牛奶和雞蛋最佳。

 

2.部分完全蛋白質→穀類、豆

蛋白質中某些必需胺基酸不足,雖能維持生命,但不足提供正常生長發育,此類大部分是指植物性蛋白質。如穀類中蛋白質含較少離胺酸,而豆類蛋白質含較少甲硫胺酸。

 

3.不完全蛋白質→玉米蛋白、蹄筋

蛋白質所含的幾種必需胺基酸缺乏,不僅不足以促進成長,亦不能維持健康,如玉米蛋白、以及魚翅、蹄筋等動物膠。

【轉貼自聯合新聞】

 

8M21D

【媽媽說,要多攝取各種營養才會長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