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P,行動資訊裝置平台,是Sun在J2ME中為行動電話及PDA等硬體資源不足的裝置所推出的元件。MIDP是植基於J2ME架構的技術套件,主要提供一組無線通訊平台的環境,可用來開發可移動小型資訊設備上所需的應用系統,如行動電話與PDA。 J2ME雖是針對消費性資訊設備而推出的技術平台,由於各種消費性產品的軟、硬體需求迥然不同,J2ME因而根據不同種類的裝置再進行更細微的分類及規範,這種觀念便是「Profile」;而MIDP就是手機產品的「Profile」。

MIDP源自於J2ME架構下的CLDC,依此架構而設計的行動電話,即稱之為Java手機 (Java Enabled Phone)。MIDP提供手機所需的各種核心功能,包括使用者介面、網路連結、資料儲存等,是一個完整且標準的Java應用程式介面(API)的總集合。CLDC (Connected Limit Devices Configuration)是為具有相同硬體能力的裝置建構一個共同的平台,透過此平台兩個不相關但具有相同記憶體,CPU運算能力及網路功能的裝置,可以共享相同Java程式。

MIDP2.0新增許多功能,其中之一是專門為行動遊戲量身訂做的Game package(javax.microedition.lcdui.g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