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登山行程是標高 1406 的馬那邦山,座落於大湖鄉和泰安鄉交界處,來回約需 6 小時。遊覽車停於第一停車場,陡峭的產業道路步行二小時之後,接著踩著樹根攀爬而上以及一連串40~50度仰角的階梯約一小時之後,抵達至高點(有一個一等三角點標處)。

在某些路段,看到滿地的楓葉,然而抬頭卻未看到任何轉紅的楓樹,根據網路上所查的資料:12月上旬至1月上旬間是馬拉邦山的賞楓季節,主稜線的兩側種植青楓、楓香等兩種楓樹,其中青楓葉片較容易變成鮮紅色,楓香葉片遇冷則會變成橙色或褐色,兩者相間,景觀相當美麗。山中竹林至古戰場紀念碑處,是楓紅最集中的地方。不知是我們行走的路線比較看不到楓紅,亦或是時節已過了呢?無論如何,我還是從沿途的路面上,挑選了一片較為完整的楓葉帶回作為紀念。

沿途亦可看到許多草莓園,鮮紅的顏色與微甜的香氣,似乎在像我招手,真希望能稍停一會兒,享受一下摘草莓的樂趣。另一項特產則是甜柿,大大的柿子,又甜又多汁,忍不住就買了三個帶回家(不敢買太多,畢竟下山還有一段路要走)。

下午三點多,我們這一群領先的隊伍終於回到遊覽車上,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把雙腳抬高,紓解一下又酸又累的感覺,大約四點,全部的人通通到齊,領隊突然說出今天我一路上最想做的事情:採草莓囉!耶~終於還是給我盼到了,雖然只有半個鐘頭,也是很足夠了,只要能吃到現採又大又香甜的草莓,我就滿足了^^還是台灣的草莓香又甜,國外進口的草莓雖然每顆都很大很鮮紅,但是沒有什麼甜味,也沒有草苺的香氣~台灣草莓萬歲!

結束了一整天的行程,雖然全身筋骨酸痛,又累又想睡覺,不過接觸大自然,讓自己的眼睛放鬆一下,呼吸新鮮的空氣,就算是鐵腿也值得了~

p.s. 唯一可惜的是~我竟然忘了帶數位相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