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

  • 主要觀賞期間【4月下旬~5月下旬】:松前城(松前町)、二十間道路櫻花街道樹(靜內)、櫻丘公園(Niseko町)
  • 主要活動【5月上旬~5月中旬】:松前櫻花祭(松前町)、靜內櫻花祭(靜內町)
  • 芝櫻:北海道的東藻琴村,滿山的芝櫻把綠地染成粉紅色。
    主要觀賞期間【5月上旬~6月中旬】:芝櫻公園(東藻琴村)、瀧上公園(瀧上町)、Setanaria之丘(留壽都村)
    主要活動【5月上旬~6月上旬】:芝櫻祭(瀧上町)

北海道知名的賞櫻名所如下,因幅員廣大,在時間有限下,要全部看一圈怕不容易,不妨選擇一區,然後規畫合適的賞櫻路線。

  1. 五稜郭公園﹝函館市﹞
    五稜郭公園是德川幕府防衛北邊所建,為日本最早的西式城郭。五稜郭的護城河岸遍植櫻花,春天時百櫻綻開,映照在護城河的水中,更添柔意。賞花客除散步於護城河岸,也可登上高達60公尺高的五稜郭塔,眺望被粉櫻妝點的整座公園。
    開花預測期:4月26日五稜郭塔票價:大人630日幣
  2. 松前城﹝松前町﹞
    位在北海道南端的松前町,因為交通不方便,國外旅客較不熟悉,但在日本相當具知名度,不亞於京都等賞櫻名所!以松前城為中心,周圍種植約250種萬棵以上櫻樹,這些櫻花樹順著山坡生長,充滿著北海道自然的氣息。彷若櫻花圖鑑的「櫻花樣本林」,標榜在一個地方看到130種400棵的櫻花樹,至於最有名的則是光善寺的「血脈櫻」,此棵櫻花樹據說有280年的歷史。
    開花預測期:4月26日松前城資料館:大人350日幣
  3. 圓山公園﹝札幌﹞
    圓山公園是札幌最具代表的賞花景點,在五月初的賞花季節,相當熱鬧。公園內有北海道神宮,神宮前參道兩旁也是賞櫻重點之一,一旁的圓山動物園深受北海道人的喜愛。
    開花預測期:5月2日
  4. 二十間道路﹝靜內町﹞
    二十間道路位在日高管內靜內町,以壯闊的櫻並木著名。綿延約7公里的二十間道路,因為道路寬度為二十間﹝約36公尺﹞,而取其名,道路的兩側種滿蝦夷山櫻。二十間道路原是1903年為了迎接當時皇族到此視察皇家飼料場,而特地建設的道路。在1916年花了三年時間,將一旁山上的蝦夷山櫻移植到此。

賞櫻是日本人一年中的重要大事,日本的櫻花祭在3月下旬由九州開始,一路北上經過京都、東京、青森、盛岡等賞櫻勝地,於4月下旬抵達北海道,在松前町及函館亮相,開啟了北海道的櫻花盛典,由於北海道櫻花開得晚,不少賞櫻族紛紛在5、6月湧向北海道,如果你在五月時造訪北海道,可要小心賞櫻人潮,以免訂不到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