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海道回來已經過了十幾天,然而腦海中仍會閃過寬廣的草原、黃色蒲公英、廣大農田中的小木屋、櫻花道、白雪靄靄的山峰、清澈的湖...,回憶著新鮮的空氣、香甜的玉米、濃醇的牛奶、鮮干貝的甜美...。

 

北海道山多農田也多,而人少車也少,當地人所住的房子並沒有因此而蓋得特別大,小木屋的樓層大約都是在二層左右,每一家的庭院無論大小,都整理的清爽,且植栽各有不同的風格,最常看到的就是鬱金香和蒲公英了,鬱金香的顏色非常多,馬路邊、庭院中都可以看到,我想除了札幌市之外,在其他地方看到的花比人還多呢!

在北海道的飲食非常清爽,不過口味稍微鹹一點,醬菜類也蠻多的,因此在那邊是吃飯配菜,飯吃得特別多,雖然每道菜都是一點一點的,可是全部吃完還是會撐破肚皮喔!現在回想起來,每天每餐都一定會有干貝... 不過當地人可不是這樣的。此外,懷石料理可不是從以前就這麼豐盛的,古早由於食糧不足,因此會將石頭燒熱之後抱在懷裡,然後再用餐,聽說這樣讓肚子熱熱的,就不會感覺很飢餓囉,這才是 "懷石料理" 這個名稱真正的由來。

道路上行駛的車子不多,每台車子一定都保持安全的停車距離,而且都優先禮讓行人,因此在那裡逛街散步的感覺真的很好,不過,商店大約六七點就關門了... 由於跟團有安排時間,因此要買東西還真的很趕呢...下次,自助旅行的時候,就可以自己好好安排啦^^

這一次七天的行程非常充裕,行程時間安排的剛剛好,早去晚回玩了足足有六天的時間,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日本-我是一定會再回去的!

以下就是我們的行程:

第一天
台北→函館空港-女子修道院-五陵郭-元町散步道-函館山夜景(纜車)
第二天
函館-昆布館-大沼公園-西山火口-昭和新山-洞爺湖溫泉
第三天
洞爺湖-地球岬-登別海洋公園-地獄谷-登別溫泉
第四天
登別-支笏湖-啤酒工廠-北海道神宮-大倉山(纜車)-札幌(舊道廳、大通公園)-札幌
第五天
札幌-小樽(運河、北一硝子、銀鐘咖啡館、音樂盒館)-旭山動物園-雙瀑布-層雲峽
第六天
層雲峽-狐狸村-刑務所-藻琴山芝櫻公園-摩周湖-阿寒湖溫泉
第七天
阿寒湖-池田酒廠-十勝花鐘-真鍋庭園-幸福車站-帶廣空港→台北

這裡放著我們拍攝的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klovek/tags/hokkai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