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燈塔                  左邊是哈巴狗,右邊是睡美人

玩了一趟三天兩夜的台東綠島之旅回來,最深的感受只有一個字-累!這話怎麼說呢,此次是跟隨老公公司所辦的旅遊一起去玩的,星期六AM7:30從新竹出發,乘車時間大約要七八個鐘頭,中間停了清水&東山休息站稍作休息,午餐則在屏東吃了個七分飽,其他時間都在遊覽車上!喔~回程更是辛苦,晚餐只有20分鐘的時間給我們買上車吃~回到新竹的時間是星期一PM9:00。

雖然如此,跟團的行程應該都是大同小異的吧...畢竟就是三天的時間,還要搭船過去綠島,其實感到最累的是隔天就要上班啦!嗚嗚...因此,我們有了一個共識,以後安排出遊,玩回來的隔天一定要是休息日才行。

這次主要的目的地是綠島,這是我第二次踏上這片土地,第一次應該是五年前吧,畢業時跟一堆同學從高雄開車去台東綠島玩,可能是路程比較短、時間自己安排,因此感覺很輕鬆一點也不趕時間。這一次是跟老公一起去的,雖然很累,不過還是玩得很開心。

到綠島最擔心的應該就是搭船了吧,很多人都怕會暈船,當然我也不例外囉。雖然是大型快艇,不過去程的風浪稍大,船搖晃的比較厲害,從船艙還可以看到海浪高出我們的頭頂呢。既然已經有心理準備要暈船了,我乾脆就到外面的船尾,至少空氣比較新鮮,不會看到一袋袋的嘔吐物><

事後證明,到船尾才是明智的,根據老公的同事說,船艙內很多人都吐了,因此有很濃的味道啦!吐得很有經驗的阿嬤還趕忙在他吐出第一口的時候遞上衛生紙給他,還有ㄚ公說趕快吐完,再給他吃麻吉,哈!總之,到了綠島我的精神還是很好的,一點也看不出搭了一個小時的船喔!(其實下船的時候,胃部有點小小翻滾的感覺)

此外,我們親自到綠島燈塔附近的沙灘找星沙,嗯....真的不好找喔,要有五個角的才算是星沙,我跟老公各找到了一個拍照存證,並且帶回家作為紀念。當然,幾乎每一家藝品店都有賣小小玻璃瓶的星沙,不過,我們只是想要感受自己尋找的樂趣,因此並沒有在藝品店購買。

朝日溫泉應該是綠島的著名景點,來到這不泡朝日溫泉怎麼可以呢。老公與幾個同事相約AM4:30出發,打算一邊泡溫泉一邊看日出,而我呢...嘿嘿...不方便啦,反正我已經泡過了也就沒有跟他們一起去。AM6:00左右,老公回飯店了,奇怪吧,怎麼才泡一下子而已,從飯店到朝日溫泉,騎車來回至少也要一個鐘頭,這樣根本泡個幾十分鐘而已,原來~其中一個池的加熱器壞了,水冷得根本無法泡,而另一個池子則是在下水餃,已經無法再進去了,所以他們只好回飯店繼續睡覺囉~因此,老公第一句話就是跟我說:妳沒有一起去是對的!

旅遊是開心的-無論是陰天、雨天、太陽天,或是疲累、輕鬆、平淡-這些都是一種體驗,期待下一次的旅遊!^^

這是綠島的小萬里長城          這就是星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