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21 Nelson 晴

今天早上九點出發前往沙灘挖蛤仔,若是還沒有看過 Raymond 網站,可能會有點興趣缺缺,不過如果將場景換上藍天白雲、清澈的海水、純淨的沙灘上佈滿許多 4~5 公分大的蛤仔呢?哇~這就讓我等不及要親自踩上沙灘體會隨手可得蛤仔的樂趣了。

紐西蘭的海邊,除了海水清澈、乾淨之外,迎面吹來的海風也沒有鹹黏的感覺,沙灘上是看不到垃圾的,退潮時會露出這一大遍有蚵仔的沙地,漲潮後則剩下邊緣的沙灘,因此在這裡的漲潮與退潮景色的差異很大。

挖出第一顆蛤仔時,看到它的體積馬上燃起戰力,不斷尋找一顆比一顆大的蛤仔,直截告訴我殼上帶有紫色的蛤仔體積一定不會太小,果然讓我挖出一顆顆大體積的蛤仔,就這樣一下子的時間,我們已經累積一大袋了,挖蛤仔很有趣,可是吃不完很浪費資源,因此就這樣沿路欣賞風景走回岸邊,前往下一個地點。

紐西蘭的海灣(Bay)很多,今天要去的是 Golden Bay(黃金海灣),鬆鬆的貝殼沙踩起來的感覺很舒服,塗鴉的雲配上藍色的海水、金黃色的沙,非常協調且美麗。延著山壁攀爬過去後,有一個岩石構成的洞口,從洞內可看到岩石上的龜裂線條,不知道哪一天,這些岩石可能都會沿著這些裂縫而坍塌。

在海灣一抬頭就可以看見悠遊飛翔的海鷗,或在海灘上悠哉的逛大街,隨著我們追逐的腳步加快,牠也跟著小跑步,亦或靜靜的佇立讓您拍下牠的身影。

接著,我們必須開車繞過塔卡卡山丘(Takaka Hill)前往普普冷泉,Takaka Hill 就是魔戒首部曲中摩瑞亞礦坑(外觀)的所在,午餐在下山後的小鎮享用,我們各自點了不同的餐點,另外再加點一份薯條,滿滿的一碗公大約 NT40 元左右,厚切的口感特別好吃,每一個餐點的份量都很多,大夥吃完後已經無法再裝下薯條了,幸好憑著我對薯條的熱愛,一口氣就吃光光囉。

普普冷泉(Pupu Springs),清澈的泉水不斷由地底湧出,水下的顏色在陽光下呈現出鮮艷的藍與綠。這片泉水是全世界第二清澈的泉水(第一清澈的在北極),每日湧出的水量有12萬立方公尺,水中的能見度可以達到67公尺。 環繞在普普冷泉旁,是一片有木製棧道穿越其中的濃密森林,裡面有許多溫帶雨林的灌木,也可以看到紐西蘭的國花-銀樹。

接著,我們前往海港邊咖啡屋,這裡是一個小海港,其中停了幾艘遊艇,隨著夕陽西下,海天呈現出靜謚的藍,令人靜靜的望著這樣的景象而不想離去。隨後,我們點了一些熱飲坐在戶外,享受這令人舒服的畫面。

晚餐回 Nelson 買了 Raymond 推薦的漢堡,剛到店門口就看見許多人在點餐,這家漢堡店的特色是現點現做,而且有號稱直徑 15cm 的大漢堡,餐點名稱都是以明星或卡通電影而命名,非常有趣。老公點了一個名為XX的大漢堡,我則點了名為 Road Running 的小漢堡,麵包也烤得熱熱的,裡面塞滿了蔬菜和醬汁,好吃的程度讓我後悔沒有點大漢堡吃個過癮呢。今晚就這樣帶著滿滿的飽足感入睡囉。

p.s. 忘了提到我們怎麼烹煮蚵仔了,回到旅館之後,我們使用電水壺加水至五分滿,水滾後稍微悶一下再繼續煮沸,這樣來回三次就可以看到飽滿的蚵仔肉囉。不過這樣煮真是辛苦,因為一個電水壺頂多放 5~7 個蚵仔,放太多水滾之後會不斷的冒水出來,第一次嘗試時,就因為水和蚵仔放太多了,前後擦了三次滿桌冒出來的水,好辛苦ㄚ(老公辛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