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24 Hokitika->Franz Josef 冰河->Wanaka (430km) 陰

今天早上
五點半起床參加全程四個半小時,徒步五公里的冰河健行活動。在西岸區,冰河時期殘留下來的冰河,從南阿爾卑斯山巨大的雪地上流瀉到離海平面只有三百公尺的谷地。全世界沒有一個溫帶地區擁有這種容易到達冰河景觀。

在紐西蘭有兩條冰河:弗朗茲約瑟夫冰河(Franz Josef)和福克斯冰河(Fox)。我們參加的是 Franz Josef 冰河健行,必須徒步五公里,而 Fox 冰河徒步的時間較短,比較輕鬆,不過看到的冰河景緻就不如 Franz Josef 冰河的壯觀。這裡的位置,大約在南阿爾卑斯山脈主峰庫克山的西邊,庫克山山高3764公尺,山頂積雪終年不化,久而結成厚重的冰層,冰層順著山勢滑動,形成冰河,冰河每一年都在消退,最近幾年消退的速度更快,所以這次參加冰河健行是一定要的,因為我們不知道下次再來紐西蘭時,是否還能看到如此的景象。

在開始真正攀爬冰河之前,我們必須穿越雨林小徑、攀爬石頭群、涉溪大約一個多小時才走到冰河的前端。在冰河前的空地上,我們拿出釘爪穿戴在牛皮靴底並綁緊,分成強、中、弱三組,行走的距離會有些差距,我們決定要參加強組時,嚮導說已經額滿了(11名),那麼只好參加中組開始真正踏上冰河。愈往上爬,愈能看到純淨的冰河,冰塊內透著淡淡的藍色非常美麗,途中遇到垂直攀爬冰壁的隊伍,我只能在心中佩服他們的勇氣,因為看起來實在是非常危險,釘鞋若沒有固定好,掉下來可不得了的(其實身上還有綁安全繩啦)。

就這樣走了大約 30 分鐘,嚮導跟大家說可以定點休息一下,我們以為稍微休息並吃點餅乾補充體力之後,要再繼續往上爬,結果嚮導竟然要大家往回走了>.<怎麼這樣呢~我們還很有體力ㄚ,想要再往上爬看看更壯麗的冰河的,不過時間不許可,現在不往回走就會超過時間,而且天色愈暗行走愈不安全。

回到鎮上已經下午兩點了,點了個漢堡(這裡的漢堡都特別好吃)大快朵頤之後即前往 Wanaka,此路線為紐西蘭最著名的大湖觀光路線,此外我們亦看到了奇異的黃昏景象喔。

晚餐就在 Wanaka 鎮上享用泰國料理,我們三個人合點了泰式酸辣鍋,另外加了三碗白飯,一送上桌就另大家傻眼,盯著眼前一個大碗公看,這應該添個四五碗飯都綽綽有餘了吧。

抵達湖景汽車旅館後,一進去屋內就開始四處亂竄,因為這哪是汽車旅館呢,室內面積應該將近有 20 坪大,舒適的大客廳、二個臥室、一個開放式廚房、洗衣烘衣機,客廳的大面落地窗外看出去就是 Lake Wanaka,而這一間就只有住我和老公而已喔。

今晚要善加利用這裏的設備,拿出衣物丟入洗衣機後,就在客廳吃點心、聊天、泡茶,然後帶著飽飽的肚子、疲累的身體入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