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25 Wanaka->Queenstown (100km) 陰雨

一早起床沿著 Wanaka 湖岸散步,湖上有許多野鴨,不畏懼的朝我們游過來期盼有一份早餐可以吃。從 Wanaka 到 Queenstown 的沿路,處處都是秋景及落葉,就算是陰雨的天氣也是另有一番體驗,只要經過可拍照的風景,就會停下來讓大家狂按快門,從漸層的褐色、黃綠色、深綠色,到 Arrowtown 後更多了橘色、紅色,從來沒有在同一幅畫面中看到這麼多顏色的風景,這大概就是紐西蘭秋天吸引人之處吧!

下午我們到紐西蘭最古老的 Cardrona Hotel 稍作休息並喝下午茶,別看這家旅館的外觀不怎麼起眼,進去裡面之後可是別有洞天的!大門進去的上方天花板貼滿了各國的紙鈔,其中也有台灣的 50 元紙鈔,旅館內的佈置古色古香,還有一隻店長貓和一個大壁爐,從後門出去,似乎進入一幅畫中,綠色草皮上灑滿黃色落葉,幾株瘦高枯黃的白樺樹增添了幾分蕭瑟,大石頭堆砌的暖爐、長木椅,以及屋頂被落葉覆蓋的倉庫,構成了這幅秋景,於是,我們就在後面的院子逗留拍照,熱可可則被我們遺忘在屋內,撐到最一刻才進屋內一口氣喝光光。

途中經過 Arrow Town,魔戒首部曲中亞玟公主進入精靈國度後,唸咒語以洪水阻擋戒靈的戲,就是在小鎮的箭河(Arrow River)拍攝,也就是劇中的布魯南渡口。Arrow Town 著名的還有變色的山頭,山頭上佈滿了各種深淺的紅、黃、綠,由於天候不佳罩著一層霧,色彩並不是非常的鮮明,雖是如此,這樣的景色還是第一次看到,況且出來玩,最重要的就是心境囉!

皇后鎮(Queenstown)被 Lake Wakatipu 和美麗的山群所環繞,附近還有以泛舟、高空彈跳和噴射快艇著名的 Kawarau River 與 Shotover River,Lake Wakatipu 從 Glenorchy 到 Kingston 呈現如閃電般的形狀,而 Queenstown 則位於閃電的彎曲點。

由於今天天候不佳,噴射快艇改為明天參加,晚餐在市中心的西餐廳享用高級料理,羊小排非常鮮嫩而且無腥味,三角大蒜麵包酥酥的很好吃,鮭魚的油脂恰到好處,吃起來不會過膩,總之每一道菜都在最短的時間內就只剩下空盤子囉。

晚餐後回到今、明兩天住宿的地方,又是一個令我們 High 過頭的湖景度假公寓,可別聽到「公寓」就失望喔,出現在公寓前方的就是 Lake Wakatipu,內部現代感的設計與設備、兩間附有液晶電視的臥房、洗衣烘衣機、先進的廚房設備(包括洗碗機、大烤箱)、客廳有 42 吋電漿電視、電暖爐,當然還要有大落地窗才可以欣賞到湖景囉!

今晚一樣要好好利用這些設備,舒服的客廳吃點心、看電影,直到眼皮快睜不開才回房睡覺了,祈禱明天天氣放晴囉!晚安~ Queenst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