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26 Queenstown(150km) 陰雨

今天一早看到溼答答的地面,就知道昨晚的祈禱無效了~早上我們要先去 This Blessed House,這是「我買了一座教堂」的作者 Da'Vella Gore 買下一座教堂所蓋的房子。Da'Vella Gore 是一位畫家,有一次出門買一磅奶油,不但買了奶油也買下一座教堂,就此開始規劃夢想的家,從運送教堂拆下的材料、挖坑、埋電線、釘骨架、砌台階,幾乎大小事都自己來,也因此呈現出我們眼前看到的可愛建築物。

屋內的大廳鋪滿了自家生產的綿羊地毯、骨董家具、鋼琴以及大暖爐,小教堂裡還有一架百年的古董鋼琴,在這個教堂結婚的新人,都可以在旁邊的蜜月小屋住宿一晚,這幾棟建物,是在陸續買下三座教堂之後慢慢蓋成的。

屋外有一個大花園和自己挖的池塘,還有八隻女主人叫得出名字的鴨子在花園四處走動,就在我們準備離開時,天空下起了傾盆大雨,Da'Vella Gore 說已經好久沒有下雨,植物都快乾枯了,而我們正好遇上這一場即時雨。

雖然下著大雨,還是要去看看噴射快艇有沒有開,到了皇后鎮碼頭時,雨勢稍為緩和,我們不理會這樣濕冷的天候,覺得既然來了就玩吧!穿上救生衣、大雨衣、護目鏡,還沒開始,褲管就已經被淋濕了,上了快艇之後,有種豁出去的快感,隨著快艇的速度加快,我終於體會到~雨水打在臉上好痛啊!怎麼感覺像是被不斷落下的小石頭打到,很想用手保護我的臉,可是在快速行駛中必須緊緊握住鐵桿,真是進退不得,除此之外,手腳已經冰凍得快要麻木了>.<不過,在快艇 360 度旋轉以及看到四周的美景之後,值得!

噴射快艇在 Kawarau River 行駛時間是來回 50 分鐘,回程時只剩下毛毛細雨,而且天空也漸漸明亮了,回碼頭後,Raymond 詢問我們是否要參加騎馬行程,既然天空已經漸漸放晴也沒有下大雨了,我們當然是不要放棄囉!只不過現在全身濕冷又飢腸轆轆,先找個溫暖的地方烘乾衣服並填飽肚子,這樣才不會感冒也有體力進行下午的活動。

到達 Glenorchy 時,雨也停了,附近的 Greens tone 山谷就是拍攝許多騎馬奔馳的場景。我們進入馬場開始換上高統馬靴(其實應該是雨鞋)、穿上厚重的牛皮外套(可以擋雨)和雨褲,再戴上安全帽之後,就開始行前的基本訓練了。教練首先根據每個人的體型和經驗分配馬匹,我分配的到的馬是「Battelle」,「他」可是有參加魔戒拍攝的明星馬,應該訓練得很好吧!

跨上馬背才真正感受到離地面的高度,教練教導我們如何讓馬前進、向右、向左、停止之後,就各自練習,Battelle 低頭一直吃草,他會聽從指令走個幾步之後,又繼續吃草,正當我在擔心待會出發後無法駕馭 Battelle 時,教練騎著一匹大型馬走出來,Battelle 似乎知道老大來了,隨即走到教練的旁邊,並且一出發就立即跟在馬老大的後頭乖乖跟著,完全不需要我輕踢他的肚子呢。教練帶著隊伍穿越道路走入叢林,二個鐘頭的行程沿著 Dart River 騎,出發後沒有多久,教練教導大家單手握疆繩,另一手抓住馬鬃站立起來,這個動作是在小跑步時要跟著馬的節奏站坐站坐的姿勢,第一次小跑步時,覺得自己因為重心不穩而左右搖晃,第二次、第三次之後,就已經適應並且愛上馳騁的快感(雖然只是小跑步啦:p),不過這種動作,因為膝蓋要出力的關係,要特別小心免得造成運動傷害。此外,由於路線的關係,必須多次涉水渡河,前幾天下過大雨,因此溪水高漲,馬兒涉水走到河中央時,水位已經淹到馬肚了,真擔心馬兒站不穩被水沖走(當然我也會跟著被沖走啦),不過只要跟在教練後頭走,其實是很安全的,老公的馬(Brian)就不太聽話,硬是要走自己的路線渡河,或許他覺得教練走的路線比較危險吧^^嘉慧的馬個子較小,也是匹不愛動的馬,總是落在最後一個,還要教練騎著馬去頂他才肯加速跟上隊伍,果然每匹馬都很有個性!

Battelle 除了訓練有素之外,也是一匹聰明又愛乾淨的馬,因為他會在馬老大嗯嗯時往旁邊避開(之前有提到 Battelle 緊跟在馬老大後面),也會避開爛泥巴挑乾燥的草堆走,涉水時腳步小心翼翼的以免濺起水花‧‧‧當然啦,看到青翠的草還是會順便咬一口,整體表現可以給他五顆星!不過,回程時我幾乎是愁眉苦臉的,因為安全帽緊到頭快要爆炸啦!帽子可不是自己挑選的,要馬場的人員覺得戴起來不會晃動才行,可是兩側的太陽穴實在痛得難受,真想要求教練敎我如何快速奔馳>.< 回到馬場後馬上將安全帽拿下,總算獲得紓解,頭馬上就不痛了。Battelle 仍舊維持他的作風,一進去馬場就朝著糧倉走過去(我還在馬背上喔),拉住疆繩還是不打算停下來,幸好教練看到及時制止,否則我可能會撞上糧倉而跌在爛泥巴上了,鬆了一口氣ㄚ~

今天晚餐,我們決定去超市買羊小排來煎,因為昨天晚餐的烤羊小排實在太好吃了,趁著今晚仍然住在皇后鎮,再回味一下囉!除了羊小排之外,還買了紅蘿蔔、洋蔥、綠花椰菜、地瓜,紅蘿蔔和綠花椰菜川燙,洋蔥則加入奶油炒至金黃色(這裡的洋蔥很小顆),地瓜就用大烤箱烤囉,雖然菜色很簡單,可是食材本身很美味,不需要額外的調味就讓我們吃得很過癮,甜甜的地瓜和炒洋蔥(沒有加糖)配上鮮嫩的羊肉,再來一鍋義式濃湯,這樣的分量剛好吃得飽飽的,看樣子今晚又可以飽足的上床睡覺囉*^_____^*

後記:騎馬行程結束之後,一行人先回湖景公寓接董爸董媽一起去買晚餐,結果聽到驚人(其實大家非常振奮>.<)的消息,由於這幾天連續下雨及低溫,山上紛紛下起了雪,董爸跟 Raymond 說明天要前往的但尼丁因為這樣的天候,造成雪封城的情況,他們不出去買晚餐,留著注意最新報導。Raymond 轉述完後,大家馬上熱烈的討論起來,都很想要看看雪封城這樣的奇景(??),如果道路封鎖不能進城,經過外圍停留一下也可以,接著又說,若是下了那麼厚的雪,我們帶的衣服肯定不夠保暖,因此應該回鎮上買羊毛內衣等等之類的,我們絲毫沒有因為可能無法進入但尼丁而有一丁點的失望,這‧‧‧應該是正常反應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