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28 Dunedin->Tekapo (300km) 陰晴不定

OTAGO 大學是紐西蘭第一所大學,目前也是科系最多的,Dunedin 可以說是大學城,因為 OTAGO 學生就佔了十分之一的人口,校區結合了蘇格蘭和新世代建築,在校區內遊蕩充當學生並拍照留念之後,就出發前往摩拉基大圓石。

今天的午餐是得冠軍的炸魚片,除了炸魚片還有詐孔雀蛤等海鮮類,魚片比手掌還要大,灑上獨特的檸檬胡椒鹽(我有買一瓶回台灣^^),再加上不可不點的大份量薯條(大家想要到 Oamaru 時再吃 Punini,不敢點太多),就差不多八分飽囉。嘉慧說這家的炸魚片跟前幾天的比較,真的非常好吃,難怪會得冠軍啦!繼續前進!

著名的摩拉基大圓石(Moeraki Boulders)散佈在奧瑪魯(Oamaru)南方四十公里長的海岸邊。根據毛利人的傳說,這是一千多年前,航海大戰舟阿雷德歐魯號(Araiteuru)在岸邊沉沒時所滾出來的瓜果。後來經過科學家的研究認為這些大圓石形成於六千五百萬年前。飽含會結晶的鈣與碳酸鹽微粒的海底沉積泥,經過四百萬年,一點一點慢慢形成這些大圓石。大約是一千五百萬年前,這些大圓石和著軟泥石升出海面,經過海水侵蝕掉外表,使抗侵蝕的大圓石露了出來,也就形成現在看到的海岸景觀。雖然是稱為大圓「石」,但是雙手用力點就可以將石頭扳開,Raymond 為了證明石頭的硬度,還拿了一個碎塊往嘉慧的腳丟,結果‧‧‧嘉慧真的沒有閃開,也被石頭丟中了,石頭卻沒有碎裂~>.<

從 Dunedin 前往 Lake Tekapo 途中,總共有六個湖泊,Lake Pukati 是其中一個,也是藍得最像牛奶的湖,若是天氣晴朗,可以從這裡遠眺到海拔 3,754 公尺,紐西蘭最高峰的庫克山(Mt. Cook),可惜天空陰陰的,沒有機會讓我們目睹素有「南半球的阿爾卑斯山」美稱的庫克山。

晚上住宿於 Tekapo 湖邊的獨棟木屋-The Chalet Boutique Motel。Tekapo 湖四周非常適合觀星,木屋四周沒有過多的住家和商店,也沒有路燈等光害,一入夜暗了下來,到屋外不用抬頭,就可以看到星星,一抬頭更可以看到美麗的銀河(可惜相機拍不下來>.<),我曾經在南台灣看過整片佈滿亮光的星空,在紐西蘭,則看到了閃耀的銀河,這樣的畫面,想必也會在我的腦海中留下永久的回憶。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