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西蘭,沒有噁心的蟑螂、討厭的蚊子、討厭的大老鼠,不過有一種跟蚊子一樣會吸血的昆蟲-Sandfly,這種昆蟲大多是出現在海邊附近,也就是說平常在山區、市區很少出現,被 Sandfly 叮咬後,會出現紅腫大包,而且比蚊子叮咬還要癢,若是不小心抓破就會流血。

參加 Ae Tasman National Park 獨木舟一日遊的那天,中午在某個無人的沙灘上停留稍作休息並且享用午餐,突然有被叮咬的感覺,想起這邊靠海有可能出現 Sandfly,趕緊低頭看看是否已經出現紅腫的症狀,檢查後只看到一個小小的紅點,並沒有如 Raymond 所說的那麼恐怖,因此也就不太在意了。

就這樣在回程的飛機上,突然覺得小腿好像被蚊子叮咬癢癢的,看了才發現不知何時出現紅腫的情況,而且被叮咬好幾個包,當時以為是被蚊子咬的,後來其他人也說有出現同樣的情況,才想起紅腫的部位似乎與參加獨木舟時被 Sandfly 叮咬的部位一樣,而且真的是又腫又癢的,也似乎有起小水泡,可是又不敢去用手抓,奇怪的是,為何是回到台灣之後才出現 Raymond 所說的症狀呢?這可以算是紀念品之一吧... 哈

想看完整的紐西蘭南島風景嗎?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