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20 Nelson 晴

下午抵達 Nelson 國內機場,迎接我們的是熱情的太陽伴隨著舒適的涼風。在機場門口尚未見到 Raymond 的身影,不知是我們太早抵達還是他忘了時間,開始有點擔心的時候,就看到他開車過來囉。

第一站先到住宿旅館 Check in,Raymond 說這家旅館的老闆也是台灣人,旅館外觀的風格很強烈,一眼就看得出來是中國人經營的。旅館對面就是一大遍可以玩足球的草皮,再往前走就可以到沙灘了。

放下行李之後,隨即前往位於 Nelson 山丘上的高級海景豪宅區。從山丘上可以俯瞰 Nelson 港灣,接著到市區參觀製作魔戒的珠寶設計店 JensHansen 以及大教堂。設計魔戒的店家並不起眼,小小的店裡擺滿各式各樣的手飾,大部分都是很粗礦的樣式,售價不匪。教堂內有著漂亮的彩繪玻璃以及電風琴,電風琴的管線必須在蓋教堂之前就預先埋好,教堂旁的小徑種滿許多變色植物,由於 Nelson 位於南島的最北端,氣候比較溫暖,因此色彩層次還沒有非常明顯。

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是紐西蘭地理中心點。我們必須爬山(大約30分鐘)才可以到達,這是一個小山,路並不難走,只是坡度較為傾斜。抵達地理中心點之後,其實並沒有人將注意力放在地標上,反而是被周圍的景色吸引而忙著拍照,因為從這個至高點可以看到 Nelson 市區、海灣、山丘、綿羊,時間正好是太陽下山,夕陽映照在海面上、市區、山丘上,這樣的景色也難怪大家無心於地標了。飽覽周圍的景色之後,總算是在地理中心點前面來一張大合照了。

晚餐到市區的馬來西亞餐廳吃飯,椰子製品類之中,我最怕的就是椰子粉了,偏偏就是點了有加椰子粉的醬汁,醬汁本身的味道還不錯,可是有椰子粉就讓我難以下嚥,幸好老公覺得味道很不錯,就跟我交換了他的餐點,否則在紐西蘭的第一晚,可能要餓著肚子入睡了。

回旅館之前,繞去超市買了一些零食餅乾,最主要的是買冰酒,當天特價一瓶 NZ9.99(原價 NZ14 左右),以這個價格而言是蠻便宜的,因為在台灣買的冰酒一般價格也要好幾百元,更好的就不用說會有多昂貴了,因此我跟老公共買了三瓶,打算住在 Nelson 的三晚可以慢慢的享用冰酒的香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