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塊9坪大的露台,其中一塊規劃為草皮區,要在鋪設的地磚上種植草皮,可不是把草皮買來直接舖上去,還必須考慮到防水、排水、通風等問題,為了這個,老公可是找了好多資料也想破了頭,終於決定了鋪設方式以及施工步驟。

首先,在鋪草皮之前必須作三層底,塑膠板 (周邊塗黏膠與地磚黏緊)、碎石子 (用途在於排水及空氣流通)、布織布 (用途在於擋住泥土排出多餘的水分),四周再用石頭磚壓住,這才完成草皮的基底,而這些材料,完全都是我們自己和小姑小叔小瑜一行人到建材行搬料,開小貨車運到新家,再一點一點的搬上來,光用想的就很累人了>.<

之後,要買草皮來舖了,就建國花市而言,1/3 坪的草皮要 NT300,以我們六坪的面積來算,光買草皮至少也要花 NT5000,正在為這嚇人的金額而考慮要另覓來源時,剛好 Ken 提到宜蘭農地自種的草皮,1 坪大約 NT350,這差價實在太大了,二話不說,馬上安排週末直奔宜蘭,順便去武老坑童玩節囉!

隔天一早就去農地將草皮載回家,此時又是一次辛苦的搬運過程了,不過當我們看到綠油油的草皮出現在我家時,之前的辛苦早就煙消雲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