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趁著難得的好天氣, 想要去天元宮賞櫻, 這個週末應該是花況最好的時候, 前兩個禮拜週末都陰雨綿綿, 多少會將櫻花打落, 這個週末太陽公公賞臉, 我們就出發吧!

昨天與小阿姨通過電話, 她說要早點去, 不然會塞車喔! 結果我們還是混到十點多才出門...就在快到八里的時候, 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 她跟我說不用上山啦~ 整條路都是車, 車子根本無法上去! 因為她跟爸爸已經去過一趟正打算放棄要去別的地方了, 這時我竟然慶幸沒有那麼早起床出門呢^^

雖然無法賞櫻, 但是淡水還是要去, 順便吃網路上有名的黑店排骨飯, 我們將車子停在八里再搭渡船到淡水, 憑著瞄了一眼地圖的印象, 中正東路是在淡水捷運站的左方, 沿著中正路一直走就會到了, 想說應該也沒多遠吧, 一定是在淡水老街附近。走了十幾分鐘都已經遠離老街了, 怎麼還沒看到中正東路, 找個人問一下吧! 路人甲說: 黑店排骨飯還很遠喔, 要一直走過了紅毛城再過去, 要走很久喔。這... 怎麼會差這麼多阿...我們繼續走, 經過了紅毛城繼續走在沿岸的木棧步道, 走阿走都覺得已經過了半個鐘頭, 老公說走那麼遠的路, 他要吃兩碗才行, 聊著聊著終於看到前方似乎又出現一些店家, 再問了一下終於找到囉! 

黑店排骨飯隱身在住家的巷弄內, 店內果然每桌都有排骨飯, 我們開心的點了兩碗加上一碗大魯湯, 之前網路上介紹他們的排骨飯跟外面賣的不一樣, 是沒有什麼配菜的, 這個我無所謂, 我本來就不喜歡吃配菜, 黑店排骨飯是淋上許多榨菜豆乾, 很下飯, 我是蠻喜歡的, 可是老公還是喜歡有配菜, 至於排骨呢... 嗯...味道類似燒烤醬...可是我咬不動啦~ 肉質稍微過硬了...吃到最後嘴巴酸, 直接推給老公解決了。排骨飯整體而言我覺得還可以, 可是大魯湯實在讓我無法接受耶, 根本就是蛋花湯, 小碗NT50, 若是這樣我直接點蛋花湯就好了>.<

總之, 飯後我們一致認為不會再去黑店吃排骨飯囉。(結果老公只吃了一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