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今年到京都自助,是早在去年從紐西蘭旅遊回來之後就決定的,固定班底四個人,我們通常都是前一年先決定地點,之後再來決定旅遊方式、天數和時間,通常都是長、短程交互搭配,也就是去年紐西蘭算是長途旅行,今年就安排短程的亞洲之行。

七月,是後來才決定的時間,當時猶豫著到底該不該來個「花見の行」,賞楓,覺得要等到年底才能成行等太久,賞櫻,前年去北海道雖然不是櫻花季,卻也運氣很好的賞到櫻花,因此不是很急著想要再來一趟賞櫻之旅,那麼... 就來去祇園祭湊熱鬧吧!

祇園祭是日本三大祭典之一,也是歷史最悠久的祭典。祇園祭的重頭戲就是山鉾巡行 (やまぼこじゅんこう)山鉾共有32座,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長刀鉾,在17日山鉾巡行的頭車就是長刀鉾,在霄山(14~16號)晚上,京都三条和四条通會非常熱鬧,會有許多小攤販,還會有人穿著浴衣上街喔。

日期決定之後,就開始上網蒐集自助旅行的相關資料,以及景點、交通、住宿、飲食等等資訊,其實光是在背包客,就有很多人分享經驗,也可以找齊所有資訊了,只是資訊很多,需要進一步將自己需要的擷取出來整理,還有在景點安排和時間運用上,要多利用比例尺地圖計算可能花費的時間,盡量不要一天安排太多景點,寧願排得悠哉可以深入街道巷弄間,或許會遇上另一種景緻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