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無論大大小小的景點,多半都與寺廟有關聯,像是清水寺金閣寺北野天滿宮、下鴨神社西本願寺平安神宮三千院八坂神社等等。至於日本的寺、神社、宮有什麼不同呢?寺拜的是菩薩、佛祖,神宮裡面供奉天造大神相關的神明 (天皇),神社則是對當地有貢獻的人。寺廟這部分,其中很多都已經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先以世界文化遺產優先,斟酌一下時間上的分配,要在這一趟就把所有寺廟參觀完畢是不太可能的。

此外,哲學之道、祇園、清水寺週邊的二三年阪、京都御苑、錦市場,可以去花見小路看看能不能偶遇藝妓,或者是去錦市場吃當地的特產,還有聚集各式各樣小店的二三年阪等也是不能錯過。

以上的範圍都在京都市內,然而京都郊外也是有著名的風景喔!像是嵐山嵯峨野貴船鞍馬叡山等也是網路上的人氣景點。這樣大概列一下就有十幾個了,難怪網路上的背包客都說京都至少要去二三趟才可能逛得完呢!

我們這趟去京都,不期望能夠去過所有景點,畢竟要留些以後才有藉口再來啊!況且京都是適合走路、搭巴士、甚至騎單車逛逛的地方,要悠哉悠哉的甚至隨興所至才是京都的玩法。看來後面要排行程會很頭痛了... 每個地方都很想去,但總是要有取捨嘛,免得到時候走馬看花可就掃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