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 爲了吃,進了警察局

今天一早前往出町柳搭乘京都巴士前往大原,沿著路出現的鄉間、民家都是好風景,就算搭著巴士繞個二三個鐘頭,我大概也不會覺得煩吧!或許真的是太早了,三千院的遊客少得用手指都數得出來,這樣也好,慢慢的逛、仔細的看,不趕時間也不用避開吵雜的人群,這裡似乎只爲我們而開放呢。

わらべ地藏

離開三千院時時間還早,商店街還有點冷冷清清的,跟熱情的醃漬店老闆 (還會秀幾句中文呢) 買了茄子嘗嘗,脆脆的好吃,可是鹹度應該可以配一碗白飯了,接著,又跟在仙貝店買了好吃的大仙貝當作 おみやげ。往寂光院的田間小路上,兩旁盡是農田與民家,這裡的民家保有舊式建築,有些甚至屋頂還有家徽喔。這段路大約走了15~20 分鐘吧,終於到了「雲井茶坊」,若不是有背包客介紹,我可能只會注意到前面販售味增的店家,而不會發現隱身在後還有供餐的餐廳。


進去時只有我們,吃飽喝足後要離開也還是只有我們一桌,今天的觀光客似乎真的很少,又讓我們賺到一頓自在又滿足的午餐,這味增雞肉鍋讓我們等了有半個鐘頭以上吧,這樣的等待在喝了一口湯頭之後都值得了~味增香而不鹹,地瓜、金針菇、洋蔥、雞肉都很入味,離開前,我還買了這鍋湯頭的味增帶回家,原來是混和一年和二年的味增熬煮而成的。



寂光院應該是目前為止規模較小的寺廟了,裡面有一顆千年的白樺樹,我們繞了一圈大概半個鐘頭就閃人了:P因為接下來要回京都市區逛街囉!從錦市場、新京極、木屋町、先斗町、花見小路,打算這樣一路走到八坂神社,照慣例,只要是逛街的日子就會下雨澆息熱血因子,點亮燈籠的先斗町真的很有特殊氣氛,讓人好奇的想要進去一探究竟,下次吧~因為這次的晚餐可是河豚耶!

先斗町

說到晚餐,我忘了帶地圖,這麼重要的一餐我竟然又忘了>.< 我記得店家名稱,也大概記得就是在行程範圍內,可是這有什麼用!四条這麼長要怎麼找啊!厚著臉皮在買栗子時問老闆知不知道玄品這家店,老闆搖搖頭,嗚~真的吃不到了嗎?突然耳邊傳出字正腔圓的口音,詢問我們要去哪,原來是大陸同胞!趕緊再次向他說明我們要找的餐廳,只見他用日文跟老闆溝通,老闆又拿起電話就詢問起來,終於,問到地點啦!真開心~謝謝這位同胞喔。轉身要走卻找不到老爺 (我家老公的尊稱).... 人不見~跑去哪了?!東張西望就不見人影,愛亂跑的老毛病又犯了!眼尖的小姑終於在警察局內看到老爺的身影,怎麼會在警察局?被臨檢嗎?還是... 

原來急性子的老爺直接跑去問警察了,只見漂亮的警察小姐在翻閱一本又厚又大的地圖,指著地圖告訴我們怎麼走,也順便抄下地址給我們,這種到警察局問路的事情,還真的是只有出國才會用到吧。

這家「玄品ふぐ」就是我們今天要體驗河豚美味的餐廳,這一餐河豚宴大概有四、五種吃法,我最喜歡的就是將薄薄的魚片在高湯中涮兩下再夾著一堆吸飽高湯的蔥絲入口,好吃!

這一道也很不錯,總之都很棒啦!

這樣一個人花費大約六千日圓左右,應該算是平價了,下次再來!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京都岔路‧部落客英雄會部落格串連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