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回來了,出發時的心情是興奮、冒險的,要從日本回來的當天,老公說終於要回家了~哈!我也有這樣的感覺,雖然八天並沒有比我們去歐洲或紐西蘭還要久,可是這幾天下來,真的覺得時間過得很慢,每天都很盡興也很累,晚上都要在腿上貼個二三塊貼布才行,不過隔天一早大家又都生龍活虎的期待當天的旅程,而我們兩個人從原本的一個小行李袋,變成了三袋,這樣應該知道有多敗家了吧。

京都真的是自助者的天堂,巴士地鐵資訊完善,重要的是車站 (站牌) 名稱幾乎都是漢字,不用怕搭錯路線也不用擔心搭過站,而且這幾天下來遇到許多熱心主動的日本人,這在裡要向日本的阿公阿嬤伯伯阿姨們致敬,雖然說日文我們聽不懂,可是他們還是努力的用一些英文單字加上漢字和比手畫腳想要幫助我們!

此外,夏天的京都沒有楓紅也沒有櫻吹雪,一般認為就是一遍綠意盎然,而我們第一次感受到綠的漸層勾勒出的畫面,讓我們頻頻抬頭透過枝葉仰望天空,也體會到綠楓葉可以是多變、跳躍的姿態!

整趟旅程中,無論是遇到突發狀況改行程,或是下大雨、大晴天,甚至是兩手滿滿拖著發酸的兩腿,這些都已經成為我們這趟京都之旅點點滴滴的回憶,心動的朋友們勇敢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