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後一篇關於此次戰利品的介紹了,其他像是藥粧品(帶最多的是 Anessa 防曬&酸痛貼布)、衣服、小飾品等,就不多說囉,想看照片請按這裡

一澤帆布
原本是沒有時間去買的,不過正好那天下雨,行程有些改變,讓我們在走路去站牌時正好經過^^ 既然如此當然每個人都要敗一個回家才行,不過我很後悔沒有買妹仔那個小包包>.< 以下是新聞的介紹:
「一澤帆布」成立於1905年,布包的布料,只選用不會變形的優質帆布,拉鍊、窩釘都選用比普通貴三倍價錢的貨色,整個袋由剪布到縫製,都是手工,而且京都才有,全球別無分店,每日只可以做五百個出售 ,賣完為止。還有,售出的布包有永久保養服務,保證可以用上一輩子,絕對是一種罕貴而有意思的珍藏品。
布包有永久保養服務是真的,當天看到一位老爺爺拿著舊舊的布包去保養維修,就是不知道會不會另外收費了。不過因為家族分產問題,三子「信三郎」帶著老師傅在原店的對面成立一家「一澤信三郎」布包,我們當天去的是哪一家也不清楚了,下雨天嘛,看到就直接衝進去了還管它是哪一家,不過看到布包上繡的字體,確定是到原始店。

よーじや
這一家相信去過日本都不陌生,YOJIYA 吸油面紙的誕生,要追溯到日本大正時代(1920年),聽說非常好用,可是我平常不用ㄚ,而身邊的朋友我只確定 Joya 有在用,所以就買了一本,唉~ 又後悔了,Joya 跟妹仔都說真的非常好用。我買最多的反而是隨身洗面紙 (左上),這個出門在外是真的很方便喔。


和風零錢包
這個是我最得意的敗家物品,因為別看它小小的,零錢裝得可不少,而且掛在包包上很方便,同行的朋友想要再去買這個小錢包都找不到時間過去,我還買了一個手機用的,這家店裡有各式各樣、各種尺寸的和風錢包,在店裡至少得挑個一、二個鐘頭才有辦法離開吧。


七寶燒貓咪鑰匙圈
七寶燒是日語中對金屬琺瑯器的稱謂,七寶在中國稱琺瑯或景泰藍。下面的圈圈是可以伸縮的,因此拿來掛識別證也很方便,每一種表情和顏色只有一個,所以是獨一無二的,要不是店家無法刷卡,身上的日幣又已經所剩無幾,我應該會把現場的所有鑰匙圈和其他精緻小物都打包帶回家了。

幸運草吊飾
這也是四處逛剛好發現的,幸好我注意看才發現裡面是真的四葉幸運草。

金箔蟾蜍&金魚
日本的東西就是這麼精緻小巧,讓人帶回家也方便>.<所以現在都在家裡幫我們招財啦!

上次去北海道,扛回了一大箱木製品,要不是剛好跟團方便托運,大概要付一筆費用吧。而這次沒有跟團了吧,卻還是扛了一堆陶瓷製品啊~其他東西也都剛好體積不大,讓我真是不得不帶回來。好吧,有了這次的經驗,我知道下次要再去日本自助時,一定要帶個空的行李箱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