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回家,媽媽說看電視又學了一道新菜色,非常神祕的不讓我先試吃;我愛吃媽媽煮的菜,偶爾都會有新的驚奇,像是有一次要做獅子頭,結果水份沒有調整好無法揑成球,媽媽乾脆將材料裝入碗裡用蒸的,取名「失敗的肉」,也是很好吃哪!我現在會煮的很多道菜,都是傳自媽媽的手藝,所以我愛吃愛煮應該多少是有些遺傳吧。
晚上,新菜色尚未端上桌我就聞到了香味,原來是雞爪燉文蛤,每一顆文蛤還包了一球肉丸,肉的口感一點也不澀,非常鮮嫩多汁,這一鍋完全沒有加任何的調味料,味道卻是這麼的濃郁鮮甜,應該把整鍋打包回家繼續吃~

(為了要把這道菜學起來而拍了照,不知是燈光還是相機沒有調好,顏色不太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