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 世界遺產之旅

二条城興建於西元1603年 (慶長8年),為江戶幕府將軍德川家康所修建,後來由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於1626年擴建完成其規模,建築風格是桃山時代的書院建築。

二条城

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為其主要建築,依照傳統習俗在建築物上放置避魔圖騰、德川家徽及皇徽 (菊花) 等。二之丸御殿由 6 棟建築從東南往西北方向呈斜線排列。御殿裡的走廊地板採用的設計為「鶯聲地板」,一開始踏上地板以為是年代久遠所發出的聲響,後來看到介紹才知道這是一種機關,只要有人在地板上行走,就會牽動地板下類似釘子的機關,而發出像黃鶯鳴叫的聲音,這是為了防範刺客的侵入而設計的。

二之丸御殿
從二条城出來大約已接近中午,我們決定先搭車到金閣寺再找餐廳用餐。在金閣寺門口下車,放眼望去似乎沒有什麼店家,有幾家價格昂貴的日式料理,我們決定再往遠一點的地方走,眼尖的老爺看到「おむらりす專門店」,我們決定既然到了日本,蛋包飯還是要品嘗一下才行。

おむらりす專門

在店裡的佈告版上,我們看到一樣來自台灣的朋友寫下對這家蛋包飯的讚賞,這也更添加我們的信心,當我們看到滿滿一大盤的蛋包飯出現在眼前,更確認了台灣朋友所說的:「吃完可以走金閣寺三圈都不餓!」

金閣寺

鹿苑寺,又名金閣寺,是一座最早完成於1397年 (應永四年) 的日本古剎,又因為寺內核心建築舍利殿的外牆全是以金箔裝飾,所以又被暱稱為「金閣寺」。在這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金閣寺 (:p),而是綠色楓葉,陽光透過楓葉在我眼前閃亮著,我著迷的對著楓葉狂拍。

楓

接著我們打算步行至龍安寺,不過路途似乎比想像中的稍遠... 以至於從龍安寺到仁和寺時,雖然只有一站,但是我們寧願等個二十幾分鐘搭車>.< 這就是自助的好處囉。

龍安寺以著名的枯山水石庭聞名於世,這座石庭又稱為「七.五.三之庭」,一大片梳得極整齊的細白砂,由左向右點按照 5-2-3-2-3 排列一共有 15 塊奇石,所以亦稱之為「十五石庭」,石頭放置其特,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有一塊石頭隱身不見。

龍安寺‧石庭

我們在廊道上坐了下來,靜靜地看著庭院中舞動的綠意,似乎只要在木地板上坐下就都不想起身離去。走在龍安寺的參道上,一行人玩起了大頭拍,也開啟後面景點都要來自拍一下。

今晚的重頭戲是北野白梅町的傳七壽司,這家傳說中料好實在的壽司是這次行程中不可錯過的,我真的好愛~吃!厚厚的生魚片絲毫不吝嗇的包裹住壽司飯,我跟老爺也在這裡第一次品嚐了海膽,沒有腥味~甘甜清淡的口感好好吃,點了好幾盤一個人大約台幣六百多,很值得!
傳七壽司

可惜的是... 老爺愛的生魚片散壽司只有午餐才供應~沒關係,再去一次就好囉..^^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