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10Kg

牙齒:上排八顆,下排八顆

1Y4M1D

作息

下午約2點左右小睡 1~1.5h

晚上7~8點入睡,早上約7~8點醒來

夜奶ing

 

母奶&副食品 

睡覺時順便喝母乳

大部分的食材都可以吃了

喝完ㄋㄟㄋㄟ笑得那麼燦爛

這就是我持續下去的動力!

1Y2M27D

 

動作表情語彙

小米大概 11個月的時候開始學走路

一歲左右已經走得蠻穩

第一次讓他在外面自己走

看著他走路的小小身影,心中感觸好多。。。

 

1Y2M 開始學說話

最先叫爸爸,老爺好開心

 

雖然還不會說整句,但很愛湊一腳跟人家聊天

 

走路愈來愈穩,甚至開始小跑步

 

很喜歡溜滑梯,愈刺激的愈愛

 

前陣子開始讓他練習使用叉子和湯匙

現在終於有點樣子了

 

一眨眼已經 1Y4M

時間一天天的過,孩子也每天都在成長

帶小米的這一年多來

有累、有生氣,但更多的是開心、幸福

我沒有後悔離開職場自己帶他

老爺說,因為有我看著小米長大

雖然每天相處不到一個小時

但看著我拍的照片、影片

聽著我說小米的趣事

他也覺得自己有參與到小米的成長

這樣,值得了!

 

【小米語彙】

動物:汪汪、喵、馬馬、象、猴子、阿豬、小屯(我家烏龜)、魚、熊、鳥、鴨鴨、阿雞(小雞)、羊羊、狗

稱謂: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姑姑、阿姨、叔叔、爺爺、婆婆、阿祖

其他:走、讚、氣球、A夢、抱、草、花、飛機、多多(養樂多)、鏡子、貼住、這個、要、不要、澆水、喝水、坐、捏捏、啾啾、滑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