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4/22 Nelson 多雲時晴

今天報名參加了 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 獨木舟一日遊,早上 8:30 就要先報到換裝及整理裝備,穿上排汗衣(很像蜜蜂裝>.<)、塑膠裙、防風外套、救生衣之後,將攜帶的物品放到準備好的塑膠袋中,至於數位相機則放入防水的塑膠箱中,帶領我們的是一位有毛利人血統的老教練,一夥人坐上卡車後前往海邊,這裡所說的卡車並不是載貨的那種,而是一台牽引車拉著一個車廂,牽引車開到沙灘上後,原本以為會讓我們下車再上遊艇,結果車子直直的開進海中停在遊艇的旁邊,經過老公的說明,才發現這幾天去過的海邊、沙灘,完全沒有看到可以讓遊艇停泊的港口,遊艇無法開到太淺的沙灘上,因此才以這種方式讓我們換搭遊艇。

搭上遊艇之後,載我們到另一個海灣,同樣的,遊艇停在接近沙灘的淺水域,我們則下船涉水(水深大約到膝蓋上)走到沙灘上。下船後幫忙將裝備帶上岸,才發現遊艇上載滿了我們需要的民生用品,像是鍋碗、杯子、飲料、餅乾、水果、孔雀蛤、BBQ肉串等等。

放下東西之後觀察四周,發現岸邊並沒有我們的獨木舟,正在納悶的時候,教練就要我們大家一起去「抬」獨木舟到岸邊,想想獨木舟並不大,而且塑膠製的應該不會太重吧,大家就活蹦亂跳的跟著去了,搬下第一艘之後才發現獨木舟超乎我們想像的重ㄚ!真的是好重好重,六個人抬一艘仍然很吃力,何況,我們總共要抬三艘!每一趟大約要走 50 公尺吧,還沒有開始划就已經覺得手快要無法動了。

我們分別將民生用品放入獨木舟的前、中、後三個儲藏空間,教練開始教導大家划槳以及控制方向的方式,還有萬一翻船時要如何脫離船身,出發前,他拿出果汁和蛋糕,要大家吃掉一些減輕重量,隨即就各自就位,划獨木舟出海囉!

剛開始很擔心船身搖動會翻船,因此小心翼翼的不太敢動,划了一陣子之後,發現要翻船應該是不太容易了,就放鬆心情開始欣賞海景,由於海底偶有暗礁,因此要跟著教練帶領的路線以免擱淺,海岸陡峭的山壁以及激起的水花海浪,與我們是這麼的貼近,清澈的海水不鹹不黏,就算完水弄濕了衣服也不會感到不舒服。

就這樣悠哉的划了一段距離之後,教練說由於現在風向會產生阻力,若要抵達預訂用餐的海灣可能比較吃力,因此選擇在另一個小海灣稍作休息並享用午餐後,再看天候決定路線。這是一個無人的小海灣,前方是海,後方都是高聳的山壁,因此除了船之外,沒有其他路可以走,整片沙灘非常乾淨,連腳印都沒有。教練拿出塞在獨木舟內的民生用品,開始烹煮食物,孔雀蛤又大又乾淨(不像淡水的孔雀蛤有繩子),放入一些柳橙汁之後開始悶煮,味道非常的鮮美,一下子就吃光了,接著是烤肉串,將肉串放入像口袋餅之類的麵皮中,再放入蔬菜,味道也是很不錯,吃完這些後,教練又拿出巧克力麵包、比手掌還要大的 手工餅乾、蘋果,總之每一樣都非常的好吃呢^^

吃飽之後,我們要再度前進了,這次划向海中的某個小島,意外的看到一堆小海豹在島嶼的礁石邊玩耍,我們划到礁石邊,與海豹的距離近到手伸出去就可以摸到,牠們也會在獨木舟邊或跳上獨木舟與您近距離接觸,絲毫不畏懼,我與老公不小心划進礁石群中,小海豹在船邊游來游去,可是我已經擔心划不出礁石而無心與牠們玩耍了,幸好我們順利的划出礁石群,歸隊囉!


回程是比較辛苦的,感覺努力划還是距離好遠哪,怎麼不像網友說的把獨木舟聚集起來,拉開帆布乘風而回呢?只好繼續划ㄚ划,順便玩玩水,就這樣還是划回原本出發的沙灘了,只是有點不太一樣耶,真的是原本那個沙灘嗎?原來是海水漲潮了,原本露出的一大遍沙地已經被海水淹蓋,所幸如此,我們要將獨木舟抬回原來的地方就輕鬆許多囉!

在等遊艇的這段時間,在海灣的木屋四周晃了一下,這間木屋似乎有提供住宿,裡面看到有暖爐、沙發、吧檯等等,佈置得很溫馨。遊艇準時的來接我們了,這一次更有趣,快到達岸邊時,只見遊艇直接開到拖曳板上,牽引車直接拖著板子就將我們載回去囉。

一整天玩下來雖然很累卻也非常開心,與海貼近划行的體驗很難得,沒有參加過的人一定要嘗試一次喔!

還沒結束呢,今天的晚餐要在 Raymond 家(無敵夜景)享用,有趣的是在用餐前上演了一幕烘屁股的戲碼,因為我們划獨木舟時褲子都濕掉了,不好意思坐在沙發上,Raymond 只好打開暖氣機,讓我們把衣服烘乾,由於褲子濕掉的地方是在屁股,大家都將屁股對著暖氣機也就形成這種怪異的畫面啦。董爸董媽準備了豐盛的晚餐,有粉蒸排骨、韓國泡菜、蒸魚、開陽白菜、椒麻雞腿等等,還有飯後水果和杏仁豆腐,這一晚又是吃得飽飽的,不過還沒呢,今晚還得將冰酒喝完才行,一人要喝掉一瓶才能上床睡覺,冰酒甜甜的很好喝,可是當我站起來準備收拾東西睡覺時,才發現頭暈暈的,我的第一次~酒醉,就這樣獻給了紐西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