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23 Nelson->Hokitika (330km) 陰雨

在 Nelson 停留了三天之後,今天往西海岸前進。由於今天要開 330km 的距離,加上天候不佳沒有可停留觀賞的景色,因此早上幾乎都在車上度過。中午來到某個小鎮稍作休息並吃午餐,我們點的是 Panini,白白的麵包似乎不怎麼好吃,不過 Raymond 推薦就試試看囉,原來 Panini 還要再烤過才行,麵包烤成金黃色,口感酥酥軟軟的很特別,真的好吃!另外再點了一塊炸雞,就這樣解決了中餐繼續開車前往位於 Paparoa National Park 的煎餅岩(Pancake Rocks)

這種岩石形成於數百萬年以前,受海水侵蝕岩石看起來好像堆在一起的薄煎餅。這些奇妙的石灰岩地形在某些時候的海潮影響下,會產生壯觀的海石洞噴水奇景。強大的潮水沖入小洞中,又向上噴瀉出而出,成為小型的間歇泉。這種特殊景觀需要配合潮汐才能看得到,我們這次沒有機會可以看到這樣的奇景,只好將三個噴水孔拍照留念了。

繼續上車前往今晚的目的地 Hokitika。雖然是陰雨的天氣,可是途中經過的湖景反而呈現出虛無飄渺的感覺,在這裡我們也稍作停留欣賞湖景以及小男孩打水漂,他最高紀錄出現 6~7 個彈跳,一夥人就這樣努力不懈的打起水漂了。活動筋骨之後,就要去今晚住宿的原木小木屋囉!小木屋的地點非常偏僻,又沒有路標,不知道 Raymond 當初是怎麼發現這裡的,由於附近沒有其他住家,也沒有路燈等光害,晚上的天空雲散開了,讓我們看到非常漂亮的星空,今晚就在星空下入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