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27 Queenstown->Dunedin(300km) 多雲時晴

早上一邊吃著早點,一邊看新聞報導,Raymond 說明目前但尼丁的最新狀況,那就是,道路並沒有因為「水」封城而封鎖,今天仍然按照安排的行程走囉!是的,沒有聽錯,是「水」封城,而不是「雪」封城啦!大家應該心知肚明,這兩個字如果發音不清楚,就會聽錯~唉~朝但尼丁前進吧‧‧‧

開了一段路,左邊的風景一樣是大片的農田、草地和羊,往右邊一看,大片的農田及道路已經被水淹沒了!難以想像但尼丁的雨勢到底多大,才會造成這樣的情況,目前主要幹道已經疏通,不過周邊道路可能得再等一等了。

在早期,有許多的蘇格蘭人移居至紐西蘭並定居於但尼丁,因此,但尼丁充滿著濃濃的蘇格蘭風情,隨處可見的蘇格蘭式建築像是但尼丁火車站、奧塔哥大學的鐘塔,因此被喻為「蘇格蘭以外最像蘇格蘭」的外國城市。

但尼丁街道沿著地勢的斜坡而建,其中的鮑爾溫街(Baldwin Street),是全世界最陡的住宅區坡道。市中心有個八角廣場(Octagon),可以說是整個城市最熱鬧的地區。此外,但尼丁最著名的是能夠有機會進距離觀賞企鵝、皇家信天翁、海獅等平常很難得一見的野生生物。

中午,我們在市中心享用日本料理後,即前往八角廣場東南向不遠處的第一教堂(First Church),它是紐西蘭境內的第一座教堂。這棟哥德式的建築傑作,自1873年開始,共花了六年的時間才建造完成,這座屬於長老教會派的教堂,有一座含有12個塔鈴的56公尺尖塔,是但尼丁市區裡最顯著的目標。

接著,我們前往 Baldwin Street。在 Baldwin Street 附近的街道,也都非常陡,坡道上都蓋滿了住宅。1988年出版的金氏紀錄大全,第187頁上記錄著這條街道,最陡的一段斜度大約是 38 度。我們下車挑戰徒步行走的難度,試試看是否真會走得上氣不接下氣,結果是~還好啦,或許是因為這陣子每個禮拜都有去爬山的關係,上來之後,我們就想要搭飛車下去囉,試試看坐在車子裡俯衝下去的感覺!就好像坐雲霄飛車下坡一樣呢~路旁的行人都看傻了眼,大概住在這裡的人都不會想要這樣嘗試吧^^

前往汽車旅館 check in 後,就立即趕往奧塔哥半島的企鵝之家(Penguin Place)。企鵝之家設立於1984年,最初僅有8對黃眼企鵝,現已成功復育為36對。

黃眼企鵝是紐西蘭南島及其亞南極群島特有品種,因為擁有特殊的黃色眼睛而得名,數量稀少,據估全球只有四千隻左右。長成的黃眼企鵝身高約七十幾公分,通常每年九月在海岸附近的樹叢裡築巢孵育企鵝寶寶,直到隔年二月幼鳥離巢為止。

黃眼企鵝還有一項特色是聒噪的叫聲,常在半夜裡發出嬰兒般吵鬧的叫聲,所以紐西蘭的毛利人稱黃眼企鵝為「Hoiho」,直譯就是「製造噪音」的鳥。

進入參觀約 90 分鐘左右,由專業嚮導帶領解說。黃眼企鵝怕受干擾,所以保護區有規畫一個網狀型地道,專門給來觀賞的人們可以非常近距離的看小企鵝又不會打擾它們的正常生態。

在我們進入地道前,嚮導突然停下來並要大家安靜,原來是在路邊的草叢裡發現一隻小企鵝,牠好奇的看著我們,而我們則努力的按下快門,想要捕捉這樣近距離的畫面,距離近到手伸出去就可以摸到牠喔!之後,在地道內繞來繞去,從預留的孔洞觀察企鵝們的活動,就在我們找到一對恩愛的企鵝夫妻想要多拍幾張照片時,跑出兩隻煞風景的綿羊,就擋在企鵝家門口吃起草來,企鵝先生一副捍衛家園的姿態,毫不留情的向綿羊啄下去,不過綿羊仍然不痛不癢的繼續吃草,最後,嚮導只好親自去把不識相的綿羊趕走。

離開保護區時天色已晚,晚餐在市區的韓國餐廳點了石鍋拌飯,份量很多也很好吃,目前為止在紐西蘭吃過的異國料理,味道都蠻不錯,價格以當地而言也算是合理、份量又多,所以來紐西蘭不用擔心飲食不習慣的問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