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 我們又去大溪了, 今年為止去過的次數恐怕要比以往一年去逛士林夜市的次數還多, 不過這次是為了我想要看油桐花而去的, 大溪古道有很多條, 因此今天也是先去探路並且看看花況, 下禮拜天氣好可能還會帶 Joya 一起去。

根據網路上的資訊找到了目的地, 果然路邊都已經停滿車輛, 從停車的地方到古道入口是一條僅容納一台車的產業道路, 大約要走 10 分鐘, 柏油路上已經落下些許油桐花歡迎我們的到來, 愈往裡面路邊的油桐花愈多, 看過去就像積雪, 以旋轉之姿落下的花也像是白雪一樣, 難怪油桐花有五月雪之名。

走在這條產業道路上, 我看到地上的落花就指著對老公直說好美喔~ 老公說我會不會太 High 了啊, 看日本櫻花都沒那麼High, 沒有看過這麼多油桐花嗎? 我說是啊! 這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油桐花, 難免興奮嘛~ 一邊說一邊拿起相機留下眼前的美, 還要一邊拾起剛落下的油桐花做成花串, 真的是很忙耶!

抵達古道路口 (有兩個路口, 我們選擇與大多數人不同的入口上山), 看一眼就知道接下來的路應該不簡單, 步道保有原始的風貌, 僅有部分路段有稍微挖掘加上木條作為階梯, 蜿蜒曲折, 路段的高低起伏落差不小, 需要平常有運動或爬山的人才能輕鬆應付的。

幸虧沿路有油桐花的陪伴, 讓我能夠邊走邊做手工藝, 欣賞油桐花在泥土上、枝幹上、青苔、石階上與水中的美, 有些路段沒有出現油桐花, 我就認真的爬山, 這樣走走停停的, 也大概花了二個鐘頭左右, 很久沒有這樣揮汗如雨了, 山上的叉路很多, 可以通往不同的景點, 一天要走完是不太可能的, 我們應該會常來吧^^

回程時想找個地方吃點東西喝冰涼飲料, 就順路繞去 TINA 廚房看看, 一詢問竟然前面還要等十七組呢! 我們馬上放棄, 等待的時間早就可以回到家並且攤在冰涼的地上了, 既然沒有用餐, 就乾脆去隔壁買幾個麵包帶回家。坐在車上才發現腳酸, 眼皮也覺得很沉重想睡, 但是老公在旁邊偷瞄笑我, 所以我就是要硬撐著, 哈, 很無聊吧! 總之, 今天真的是又Hight 又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