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made Soap

最近迷戀上手工皂,買了幾本在家自製手工皂的書籍,一邊翻閱一邊尋找適合第一次試做的肥皂。純橄欖油的手工皂配方比較簡單,但是等待皂化成熟的時間比較久,需要二個月左右的成熟期,由於橄欖油是世界首推製皂最好的油,它含有非常豐富的植物精華,因此我選擇純橄欖皂作為我第一次的試作品。

製作肥皂的過程其實不會很複雜,只是要注意比例、溫度以及狀態,上面的照片就是製作完成的橄欖皂,雪白的顏色,看起來還不錯吧!這個肥皂可以洗頭洗澡,感覺身體洗得很乾淨,又不會覺得乾乾的,真的不錯。

為什麼我要自己做肥皂呢?其實也是巧合,剛好在網路上看到一些關於肥皂的資料,現代的造皂方法是用機器以高溫處理油,油中的營養成分經過高溫處理後已大部分消失,而香皂中甘油亦多數被抽離,另外販賣,部分皂更是人工合成製品,令人起過敏反應。手工皂因為是冷製,含有天然甘油、保濕力強、對皮膚較有益。如果要花錢買不含甘油的肥皂,那麼不如自己動手製作,手工皂不含人工合成的界面活性劑,不會造成環境污染,又可添加自己喜歡的花草精油,多了創作的樂趣,使用起來又非常有成就感,也難怪我會迷戀上製作手工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