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 綠的漸層,跳躍與沉靜

今天我們要前往京都洛北-鞍馬貴船。從出町柳搭乘叡山電鐵鞍馬支線前往非常方便,我們打算在鞍馬站下車,爬過鞍馬山到貴船,運動過後在川床上享用清涼的流水素麵一定很棒。出了鞍馬車站就可以看到一尊很大的「天狗」像,再繼續往前走就到仁王門,兩旁紅色獻燈與綠葉形成強烈的對比,而鞍馬寺的後山則是「牛若丸」小時後修行的地方 (日本歷史我就不太懂啦)。
京都‧鞍馬
從仁王門至貴船神社,距離大約 2.6 公里,大部分都是山路。途中經過由歧神社 (火祭的地點)、多寶塔、本殿金堂、木の根道、不動堂、魔王殿,沿路拍照、休息大約花了二個小時。除了楓樹之外,還看到許多杉樹,每一顆都筆直的像是要衝破天際,從本殿金堂一直到不動堂這段路比較不好走,有些地方很窄只能一個人通行,不過就如同其他背包客的建議,從鞍馬這邊走過去是比較好走的。

出了從鞍馬寺的西門就到了貴船,瞬間感受到溪水的清涼,沿著整條貴川上搭起許多川床,在這邊除了視覺享受,還有溪水聲沿路伴奏 (不過愈往上走聲音愈大喔),我們先到「ひろ文」享用流水素麵,素麵沾上醬料真的是一級棒!很消暑,吃著吃著覺得有點久了,怎麼還沒看到最後一球的粉紅素麵~好飽哪,看來原本打算要再找一家吃川床會席的計畫要取消了,麵的份量不少呢!
貴船‧流水素麵

接著繼續前往貴船奧の宮和貴船神社。貴船是「繪馬」的發源地 (繪馬是寫下願望的木牌),由於貴船神社祭祀的是水神,所以有聞名日本的水占卜。在木盒內放一枚 200 日圓並選擇一張籤,將占卜籤放入旁邊的靈泉上,文字就會慢慢浮顯出來。

從貴船神社出來,要走去搭巴士到貴船車站的路上,妹仔說來這種郊外最省錢了,除了吃飯沒有買其他有的沒的,可是她話才說完沒多久,我就發現了... INOBUN‧‧‧這就是我跟老爺敗了一堆陶瓷品的地方...

(我...想偷懶,南禪寺不寫了喔...cc)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